返回顶部

干得漂亮!眉山启明星龙舟队第一次出国比赛获得冠军

www.scol.com.cn  (2018-06-25 16:31: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6月24日,记者了解到,在6月23日刚刚结束的第27届瑞士艾格利萨国际龙舟邀请赛上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勇夺冠军。

夺冠消息传回眉山后,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作出批示:干得漂亮,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艾格利萨国际龙舟邀请赛已经成功举办26届,是瑞士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一项龙舟赛活动,每年吸引近百支世界各地队伍参赛。

参加此次瑞士艾格利萨国际龙舟邀请赛是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第一次走出国门。

本届比赛共有70多支队伍参赛,分公开组、女子组、精英组三个组别,眉山启明星龙舟队参加的是精英组比赛,该组共有8支队伍,来自中国的队伍有2支,另一支是东莞队,他们是去年比赛的冠军和国内传统强队。这个组的另外6支队伍是瑞士全国冠军或各地区冠军队伍。

比赛中,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面临预赛第二名(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的不利情况下,积极调整心态,克服长途飞行无比疲惫、时差等不利因素,参加复赛。

决赛中,随着比赛号令打响,赛道上,龙舟飞驰竞渡,鼓声阵阵;龙舟上,选手们劈波斩浪,奋勇向前。眉山启明星龙舟队在航道不利(处在第一赛道,流速慢且有回水)的情况下,以0.56秒的优势战胜对手,荣获第一。

6月24日苏黎世时间下午三点(北京时间晚上九点),还将举行一场中国、瑞士、德国等国家精英龙舟队伍的交流友谊赛。

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2015开始起步,2016年开始参加中华龙舟大赛。曾代表四川队参加天津全运会龙舟大赛,并在2017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福建·福州站中分别夺得男子100米、500米第三名,获得总成绩第三的佳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