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开展城市公交安全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21 16:20: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在线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 唐一)“发生车祸了,有人受伤,急需救援。” 在眉山东站广场附近,一辆电瓶车和公交车撞在了一起,电瓶车车主被撞倒在地,昏迷不醒,公交车驾驶员立马下车查看并拨打了救援电话,不一会儿,交警和救护车赶到了现场…

为能够更为迅速的应对紧急事件,确保市民乘车安全,6月21日上午,眉山展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在眉山东站举行了2018年综合应急演练,共有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车内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以及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三项内容。

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顺江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应急救援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工作,必须依靠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有效地组织和实施应急救援,避免和减少损失。

韩顺江希望,今天参与演练的各职能部门和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态度投入其中,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有效控制事故发展,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现场,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内突然“燃起大火”,车内浓烟滚滚。驾驶员临危不乱,平稳的把车停到路边,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并告诫乘客远离车辆防止车辆爆炸造成伤害。随后,驾驶员关闭公交车电源,取出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相关工作人员快速赶到并拉起了警戒线。

“这位同志,麻烦你把包给我们检查一下!”广场上,有安保人员向一位行色匆忙的男子伸出了手,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扭头就跑,安保人员当机立断,一个精彩的过肩摔将其制服!随后,该男子的同伙也被其他安保人员一并制服。

“车祸发生的瞬间,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中扮演乘客的眉山展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安全部事故处理员卿三辉说道,“每一次演练都是“实战”!我们也一直在不断学习应急救援的方法,并创造属于自己的演练方案,本次演练也是为了检测应急方案的实用性。”

据了解,眉山市公交公司现有运营车辆358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96辆,年客运量3600万人次,担负着眉山城区的公共交通客运任务,公交出行也逐渐成为眉山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通过此次实地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公交公司应急抢险队伍的紧急应变以及和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为做好城市公交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