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六禁止”“六条提示” 仁寿县全力保障“两考”期间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6-08 14:38: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俊超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俊超 记者 文铭权)6月8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扎实抓好高、中考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该局创新监管举措,坚持“监管+宣传”的原则,通过全覆盖检查、张贴“十六禁止”、发放食品安全温馨提示等措施,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据仁寿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前,该局提前对城区6个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建档整改销号。

同时,为规范对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和检查,仁寿县食药监局将相关规定和要求简化成“十六禁止”。并将“十六禁止” 统一制作成广告式样,统一张贴在学校显要醒目位置,特别是食堂内外。

据了解,“十六禁止”主要包括:禁止无证无照经营;禁止超接待能力接待;禁止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禁止从业人员带病带伤上岗;禁止购进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食材;禁止无票无证购进食品;禁止使用快检不合格的食材;禁止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禁止制售高风险食品;禁止提供未经审核同意的菜品;禁止出售未煮熟、煮透食品;禁止留存使用剩饭、剩菜;禁止食品生熟混放及器具生熟混用;禁止使用未经消毒清洁的餐食具;禁止无关人员进入食品加工场所;禁止无序购餐和在不安全卫生的环境用餐。

此外,该局还将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注意事项编成简单易懂的“六条提示”,提示内容包括:不要偏食和暴饮暴食、忌食高风险食品、适量补充水分、不要随意改变食谱、慎用保健品、外出就餐注意事项以及举报投诉渠道等。并制作“六条提示”宣传单15000余份,由学校把宣传单发给每名考生和家长,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