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信心满满 眉山1.7万学子今日喜迎高考

www.scol.com.cn  (2018-06-07 17:52: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邹钰 谭笑非 李骏豪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邹钰 谭笑非 李骏豪 方旭)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眉山1.7万余考生奔赴高考战场,迎来人生中重要的时刻。

今年眉山市有17735名考生参加,共设共设6个考区、11个考点、597个考场。高考首日,各地考生们前往考点,赶考青春。记者也来到眉山中学、眉山一中、东坡中学、苏祠中学、彭山一中、仁寿一中、丹棱中学等高考考点,记录下高考首日的现场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和考生普遍较为轻松,心态良好。

同时各考点配备多名值勤交警和特警战士,全力以赴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考点外都设有黄丝带爱心送考服务点,随时为考生服务。

正式开考后,还有不少家长仍然在校门外守候,坚持要陪同孩子一起度过这生命中的重要时刻,等待孩子们的“归来”。

考场现场片段

眉山中学:高考现场!有一种守护!今年眉山中学考场外还是和以前一样,不仅有高考免费接送车,还有免费送水活动!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眉山一中:眉山一中考点外人来人往,有的考生刚刚到达考点,行色匆匆赶去与老师和同学集合;有的在跟家长聊天缓解压力,脸上流露出放松的笑容;有的考生还在购买考试所需的工具。当所有考生都走进考场后,只留下了家长们在门口等待,记者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了他们对于自己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女们的态度:竭尽全力就好!

东坡中学:高考现场!考生们或坐爱心送考车、或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考点,考生们怡然自若,信心满满。

苏祠中学:寒窗十余载,折桂会有时。苏祠中学考点的考生们自信满满走进考场,迎来人生中的“大考”!

仁寿一中:考生乘爱心送考的公交陆续到达各考点,老师再次叮嘱学生,给他们加油鼓劲!

彭山一中:上午8点左右,考场外已是人头攒动,聚集了不少家长和学生。

丹棱中学:特警战士为高考保驾护航。

青神中学:早上8点35分,学生们都已早早进入考场,考场里外十分安静,现场能感受到高考的紧张感。

洪雅中学:怡然自若,身心放松战高考。

最后,预祝考生们都能够旗开得胜,正常发挥,考出预期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