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帮扶 成都七建与仁寿城北小学“结对子”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35: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茜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茜 记者 袁丽霞)5月30日上午,成都市第七建筑工程公司在仁寿县城北小学开展“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主题帮扶活动。仁寿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教体局和武侯区图书馆、北辰地产集团成都城市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及校方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为响应践行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相关决策部署,成都市第七建筑工程公司勇扛国企担当,本着“优势互补,精准帮扶”的原则,携手武侯区图书馆、北辰地产集团成都城市中心与仁寿县城北小学结成“精准帮扶共同体”,精准帮扶进校园。

活动现场,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迎利代表公司为城北小学“爱心共享驿站”授牌,价值万余元的文体用具、生活用具等共享设施现场投入使用。武侯区图书馆“流动爱心书角”揭牌,500余册书籍正式投放至校图书馆专属书角,日后书角还将依据学校实际需求对书籍进行定期更换增补。

为真正做到定点帮扶,公司更重点聚焦学校留守儿童多的实际情况,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定点帮扶,公司团委同学校队委更结成点对点帮扶,在捐赠爱心物品的进行经济帮扶的基础上,着重对儿童进行扶志与扶智,帮助其学好文化知识、明确正确价值、树立远大理想,真正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

近年来,成都市第七建筑工程公司始终践行“精品工程建设者、正规有序管理者、党建工作引领者”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关爱守护”计划,坚持“工地在哪儿,爱在哪儿”原则,成立专项关爱资金,每建设一个工地项目就在附近学校开展关爱活动,搭建关爱青少年阵地,实现“有资金、有活动、有阵地、有队伍、有影响”五有保障。截至目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残疾青少年等系列主题活动和公益项目近80余次,较好的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群众的良好口碑和高度赞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