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演至4场 话剧《苏东坡》5月30日眉山开演

www.scol.com.cn  (2018-05-29 15:10: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5月28日,记者了解到,5月30日至6月1日,话剧《苏东坡》将在眉山连演4场。巡演期间,《苏东坡》剧组将在眉山展开“东坡文化”传播活动。

话剧《苏东坡》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和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出品,是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实施以来的首部原创舞台剧,是四川传承东坡文化、传播四川文化的重大举措。

话剧《苏东坡》以苏东坡所具有的自由精神、独立人格、平民情怀为思想核心,展现了苏东坡湖州陷狱、汴京受审、杭州疏浚西湖、黄州躬耕东坡、惠州引水入城、修桥渡人以及儋州教书育人等场景,这些场景不以严格的时间为线索,以场景间的逻辑关系碰撞来组织,是一部充分利用戏剧假定性的诗意戏剧。

话剧《苏东坡》主创阵容强大。包括全国著名编剧姚远,导演为中国戏剧界五大女导演之一查丽芳,舞美设计由上海戏剧学院原院长韩生担纲。历经三年精心打造,2月在成都首演,3月应邀在国家大剧院展演,得到了中宣部、文化部领导,以及国内戏剧界、史学界、文学界专家学者肯定,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舞台艺术创作项目扶持。

据悉,5月30日晚7:30、5月31日晚7:30、6月1日下午2:00和晚7:30,话剧《苏东坡》将在眉山连演4场。因为市民购票热情高涨,演出计划比原定计划加演了一场。

巡演期间,还将举行“剧组主创校园行”,话剧《苏东坡》剧组主创人员将深入四川工商学院、东坡中学与广大群众、师生开展东坡文化现场交流等活动。眉山将以话剧《苏东坡》巡演为契机,在全社会掀起学习东坡文化、弘扬东坡精神的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