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安开展“夏安”系列专项行动 破获刑事案件共429起

www.scol.com.cn  (2018-05-24 17:21: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5月24日,记者从四川公安“夏安”系列专项行动(眉山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夏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眉山实际发起强大攻势,重拳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黑、禁毒”两手抓,坚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

在“夏安”行动中,眉山市公安机关强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九类涉恶违法犯罪立案80件,刑拘173人;打掉了洪雅“任某某”等恶势力团伙8个,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94人,连带破案72件。

并且通过深入推进“禁毒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共破获制贩毒品案件14件,捣毁制毒窝点2个,缴获毒品冰毒287.33克、液态冰毒10.44公斤、制毒物品19.74公斤,成功破获了“12.11”贩卖毒品案。

“两抢两盗一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眉山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综合运用类案打击、小案快破等策略,打职业、打系列、打团伙,4月以来,共破获各类侵财犯罪案件127起,

自“夏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市公安机关共破各类刑事案件429起。

东坡、仁寿两地“系列砸车盗窃案”作案人员无所遁形

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派出所破获的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中,作案人员王某某骑共享单车在东坡大道寻找作案目标,并借用手电筒灯光查看车内物品,之后采取砸窗的方式实施盗窃,作案后再骑共享单车离开现场。自2017年9月以来,此人先后二十余次采取相同作案手法在东坡区中心城区实施盗窃行为。2018年5月4日,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派出所经过连续三天的蹲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侦破了该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自3月19日至4月8日,仁寿县汪洋镇、龙正镇、视高镇等地陆续发生车内财物被盗案32起,造成经济损失6000余元,且作案手法相近。仁寿县公安局及时上报眉山市公安局,并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及时调取查看大量监控视频,专案组于4月19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曲比某某,迅速破获了“3.28”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据眉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眉山市公安机关还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平安校园”等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另外通过加强对党政机关、水电气等重点部位和案件多发、防范薄弱重点区域的巡逻防范,坚决确保了清明、五一等重要节日和“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重要活动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全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