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三大政策引人才 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www.scol.com.cn  (2018-05-03 15:41: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5月3日,记者从眉山市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更多优秀人才向眉山聚集,眉山出台《眉山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眉山市高层次人才安居保障实施办法(试行)》《天府眉山高端人才项目资助实施办法(试行)》三个文件,规定从市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经审核同意后,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安家补助以及每人每月3000元生活补贴。

在安家补助方面,眉山明确,对从市外引进的人才,经审核同意后,按下列标准一次性给予安家补助:顶尖人才,每人100万元;杰出人才,每人50万元;领军人才,每人30万元;菁英人才,每人10万元;创新人才,三年内每人每年发放两万元。

在生活补贴方面,对从市外引进和在眉创业工作的人才,经审核批准后,按顶尖人才每人每月3000元;杰出人才每人每月2000元;领军人才每人每月1500元发放生活补贴。

其中,“顶尖人才”为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特等奖)获得者第一主研人员;“杰出人才”为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前三名,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等;“领军人才”为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获得者主持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等;“菁英人才”包括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创新人才”为眉山急需紧缺专业的全日制高校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眉山市级杰出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等。

而《天府眉山高端人才项目资助实施办法(试行)》则突出环天府新区经济带,突出打造“3135”产业集群,面向国(境)外和市外发达地区,重点支持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新兴产业、引领创新发展的领军人才和高端创新创业团队,带动各地、各单位实施一批重大人才引进计划,为眉山新一轮发展跨越提供有力人才支撑。高端人才项目资助分个体引进、团队引进两个类别实施。个体引进包括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创新领军人才项目等;团队引进包括创业团队、创新团队等。对审批通过的高端人才项目资助引进人才和团队,创业领军人才、创新领军人才分别给予每人50万元、30万元项目资助,创业团队和创新团队分别给予100万元、60万元项目资助。

在居住保障方面,眉山规定,由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眉山发展公司统筹筹集房源,打造一批人才公寓,可直接拎包入住,并鼓励各县(区)、产业园区按照有关规划自建人才公寓。对从市外引进人才,在眉山市中心城区及市管园区创业工作,没有稳定住所的,可按一定标准申请居住中心城区免租金住房。同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方面给予人才相应优惠。

此外,《办法》还要求,享受人才安居保障政策的高层次人才,须与市内用人单位签订五年以上工作合同,或携项目、资金、技术到眉山创办企业且在当地已办理工商登记。五年内因个人原因解除合同的,须按比例退回已享受的安家补助,补助经费由用人单位配合收回,并按资金来源渠道予以上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