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明执法 眉山城管统一换装

www.scol.com.cn  (2018-04-28 15:04: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马莉 李兰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马莉 李兰君)为切实加强城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按照住建部的统一要求,5月1日,眉山城管执法队伍统一换装。

此次统一亮相的城管执法制式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衬衣,搭配金色标识,行业特点鲜明。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这一系列元素标识,突出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价值导向。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邢光华介绍,新形象、新起点,本次换装是深化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它标志着城管人从此有了统一的标识和制服。有利于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建设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管队伍,更好的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政府公信力。

此次配发的新式制服全国统一,主要色调为藏青色和天空蓝色,藏青色深邃,给人以威严、正义的感觉,天空蓝清爽,给人以明朗、轻快的感觉。

制式帽根据性别的不同分为男队员的大檐帽和女队员的卷檐帽,体现了执法的严明和柔性,制式帽的正前方是城管的标志。

城管标志的正中间是国徽,象征国家;国徽外是由飘带组成的“人”字,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飘带包裹的是一个盾牌,象征在为民服务的基础上,坚持依法行政;盾牌下方是由金色的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的装饰图案,有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寓意,五朵牡丹花代表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

制式服装配有春秋常服、冬执勤服、短袖制式衬衣和长袖制式衬衣。换装当日队员身着春秋常服,上面的配饰有肩章领花、臂章、领带、胸徽、胸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