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教体局召开“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54: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永丽 葛月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葛月丽 记者 曾永丽)4月26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廖仁军局长传达了市委、省教育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就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廖仁军指出,一是多形式学习讨论。制定教体系统大学习具体方案,围绕重点学习的10大方面,结合办高质量教育、培养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等5项内容,由班子成员带头,分科室、分区县、分学校,通过“自学+集中”、“线上+线下”、“传统+现代”等方式开展大学习,通过党委会、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形式开展大讨论。二是多角度调研分析。围绕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教体系统治理工作状况分析、提升眉山足球发展水平、广泛开展群众健身活动、推进中考改革、传承弘扬三苏文化、加强高考安全工作、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人才队伍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教体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决策参考。三是多途径强化督查。完善班子成员包片负责机制,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采用蹲点督查、通报督查、走访督查等方式,一周一次情况梳理,一月一次研究整改,一季度一次全面总结,确保贯彻落实成效明显。

廖仁军强调,全市教体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改作风、增本领、强队伍的重大任务来推进。二要强化氛围营造。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和信息专报、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宣传各地各校学习讨论调研的具体行动和良好建议,反映全市教体系统广泛参与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浓厚氛围。三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定及实施细则,市委、市政府六个坚持及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作表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