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到仁寿县中咀村讲党课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19: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4月25日,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走进联系村眉山市仁寿县洪峰乡中咀村,围绕“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农村基层党员最要挑大梁”这一主题,为该村80多名党员及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上,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文铭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基本内容、习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农村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应该作何担当等方面,向中咀村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中咀村该如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文铭权认为,兴村关键在党,致富根本在人。中咀村要从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注重加强农村党员理论学习,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树立长远眼光和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本村发展优势,因地制宜谋划推出一批好项目。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争当乡贤,带领全村人经济上能致富,生活上重小节,道德上无瑕疵。让中咀村成为既快速发展,又干净整洁的文明家园,争创全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现场,不少听课的党员感触多多。中咀村书记刘成付说:“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去年开始对我村结对帮抉,此次的专题党课,让我们党员及村干部收益良多。”

据悉,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下一步,将和中咀村支部一起,组织党员开展本村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近期将组织该村党员_群众代表到邻近区县乡镇就产业发展"取经"。继续开展在该村的支部建设、党员教育、产业发展、定点扶贫、对外宣传推广等方面结对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