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竹产业推介会 在广州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24 16:16:5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峰  

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共眉山市委、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眉山市竹产业推介会23日在广交会琶洲展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陈江峰先后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乾作竹产业推介;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广交会政工办主任时煌军,四川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郑鹏斌出席。

罗佳明在致辞中说,眉山竹艺名扬天下,组团参加广交会是眉山竹文化、竹产业走出四川、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近年来,眉山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厚植发展优势,坚持种竹、护竹、爱竹、用竹,在竹林康养、文化产业、竹编创意、竹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竹子已成为了眉山传播东坡文化的良好载体、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

罗佳明说,眉山将以此次广交会为契机,与海内外客商一起进一步扩大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务实推动竹编产品与人们美好生活需求完美结合,进一步开发竹资源、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壮大竹经济,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的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仲亮表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眉山市在广交会期间举办特色产业推介会,通过与客商面对面的推介和交流,将进一步宣传和推广眉山竹产业,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采购商,助力眉山的竹产品走向世界。

陈江峰表示,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与眉山开展了长期战略合作,与眉山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将大力支持眉山了解广交会、参加广交会,通过广交会开展国际合作。

李兴乾向与会嘉宾和客商介绍了眉山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眉山竹产业及竹工艺品、竹生活用品、竹家装产品等特色产品。

来自法国、阿根廷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名嘉宾和采购商代表参加推介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