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小学开展汉字听写大会 5名选手有机会全国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4-23 16:27: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梁梅 李树槐  

四川在线眉山讯(梁梅 李树槐)为弘扬汉字文化,感悟汉字魅力,引导同学们规范端正地书写汉字,4月20日,眉山市东坡小学举行“油联杯”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请听题,jié ào,这个词的意思是凶暴倔强......”主考老师念题,孩子们倾听、思索、书写。东坡小学的师生们正在进行模拟中央电视台曾经热播的文化节目汉字听写大会而开展的“小东坡”汉字听写大会。

据了解,4月初,东坡小学四、五年级1200多名学生在各班语文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初赛。每班选出了5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校级半决赛。参赛选手经过两个星期的充分准备,齐聚东坡讲堂,一决汉字听写高下。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级各20名,最终,推荐5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汉字风云会”节目录播。

本次听写大会的词语选自2016、2017《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题库》。在准备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难写易错的汉字,更接触到很多文化经典,了解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

汉字书写比赛就像一把钥匙,为孩子们开启了传统文化之门,提高了他们对汉字知识与汉字文化的认知,激起了大家对书写汉字的热情。

据悉,此次汉字听写大会是该校第9届“小东坡”读书节活动之一。接下来,东坡小学还将陆续开展“我是讲书人”、“小樱桃诵读”等一系列读书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