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东马"本月30日开赛 花游世界冠军姊妹花等万名选手起跑

www.scol.com.cn  (2018-04-23 15:12: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方旭)4月23日,川报观察记者从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东坡老家、畅跑眉山”为主题的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上午8时在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开赛,CCTV5+将对本次赛事进行直播。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东坡区人民政府承办。

赛事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乐跑(5公里) 两个比赛项目。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结束,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3000人,乐跑报名参赛人数为7000 人,共计10000 名选手报名参赛。截止目前,有来自肯尼亚、英国、法国等29个国家的65名外籍选手和国内27个省市的运动员报名参赛,以及国内清华、北大等30所知名高校,华为、格力等10余家知名企业组成跑友团参赛。

在己报名的选手当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两岁。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将参加起跑仪式。

据了解,举办本次马拉松赛,是眉山市深人贯彻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的举措,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眉山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把厚重的历史文化,融入到马拉松赛事中。

眉山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成都大都市区和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千载诗书城”的,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本次赛事以“东坡”为名,意在将马拉松精神与东坡诗书文化结合起来,打造“最具中国诗书文化特色的国际经典半程马拉松”。

据眉山市副市长曹晖介绍,这次2018“万科杯”眉山东玻国际半程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东坡文化魁力之旅、甜蜜之旅。主要呈现有三大特点:

一是赛事独具东坡文化特色,东坡“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与马拉松赛精神完美切合;以东坡先生100余首诗词赋中的名句营造赛事氛围、激励跑者;赛道沿途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的形式展示东坡文化;骞事整体设计风格突出诗书城气息,赛事主VI“眉山”二字和奖牌的设计灵感均源于南宋赵黻国宝级画作《江山万里图》,赛事的文创产品也巧妙地融人了眉山风光和东坡文化元素5;

二是活动设计新颖。赛事配套有马拉松兔子“跑者苏小妹”、“东马为媒、邀你成对”等主题活动,极具眉山特色;

三是参赛选手福利丰富。策划了以“天府眉山、魁力东坡、乐享运动”为主题的8条眉山精品旅游线路,届时,参赛选手们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畅游“三苏祠”等人气旅游景点,参赛的同时,度过一个愉快的五一假期。

同时,活动将推出“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览,让参赛跑友们不仅能欣赏眉山美景,还能品尝东坡美食;所有参加比赛的跑友都将获得三苏文化主题收纳包,半程马拉松选手还将获得完赛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