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广、深、准”打响系统治理“第一枪”

www.scol.com.cn  (2018-04-10 16:21: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永丽 张旭东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旭东 记者 曾永丽)3月20日,全市2018年度执纪为民“4+X”系统治理动员会后,东坡区庚即专题研究部署,周密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广泛动员、深入宣传、精准宣讲,打响全区执纪为民“4+X”系统治理工作“第一枪”,以务实高效的行动,实现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广大群众“四个发动”,为精准有效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下扎实基础。

广泛动员压责到位。3月24日,东坡区召开全区执纪为民“4+X”系统治理工作动员会,4个系统治理部门分管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对系统治理工作提出“六个到位”要求,即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自查自纠到位、线索排查到位、坚决惩治到位、“后半篇文章”做到位。全区动员会后,系统治理部门、乡镇、村层层召开动员大会290场,明确责任分工,实行项目管理、“挂图作战”,确保各部门履职尽责,有序有效推进工作。

深入宣传造势到位。区委、区纪委通过《今日东坡》《东坡新闻》、“清廉东坡”微信公众号向全区群众发出《开展执纪为民“4+X”系统治理工作告知书》。全区通过召开群众“坝坝会”、宣传动员会,发放告知书、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广播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告知,实现目的意义、治理内容、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目标要求“五个讲清楚”,营造“人人知人人晓”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召开群众“坝坝会”301场,发放告知书7万余份、传单8万余份,悬挂横幅534条,电子显示屏241块,转发微信群538个。

精准宣讲警示到位。今年,东坡区就系统治理工作除了层层开展宣传发动活动外,还着重针对涉案单位开展精准宣讲工作。在宣传清楚系统治理工作的同时,对涉案相关问题解释答疑,实现“治理一次,震慑一片,规范一方,长期管用”。2月底,东坡区纪委监委对眉山车城中学校长、总务处主任、副主任采取留置措施后,分管教育的区政府副区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教育局局长组成宣讲团,第一时间到车城中学开展了精准宣讲,既以案说纪,又安抚人心,切实帮助涉案单位转行风树清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