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广济果农获评“四川橘匠”

www.scol.com.cn  (2018-04-04 14:10: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4月3日,由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主办的“中国好柑橘”第四届启动会在眉山举行。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全球运营总监KeithGraham,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大中华区市场及战略总监郑子勤,眉山市农业局经作站站长王孝国出席了本次活动。

“这趟跑得太值了!不仅学到了很多柑橘果树种植技术,专家们的讲课也让我印象深刻!”来自彭山的柑橘种植户王磊兴奋地说。从参观“橘匠”辛正田的不知火果园到启动会举行,给广大果农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技术“盛宴”。

这次启动会还现场为辛正田颁发了聘书。辛正田家住眉山市东坡区广济乡鸭池村8组,家里有8亩不知火果树。身为“老农资”的他种植柑橘已经有30年,积累了丰富的柑橘种植技术和经验。他种出的柑橘品相好,卖价高,是当地柑橘种植户中的名人。

据了解,这次活动不仅有来自外省的水果经销商参加,还吸引了来自眉山两区四县的80余位柑橘种植户现场观摩。来自福建的水果经销商张先生就现场分享了自己收购柑橘的标准:“挑选柑橘首先要讲究外观和口感,有斑点就不行,个头也要讲究匀称。在吸引顾客购买的同时还要考虑留住顾客,好的柑橘通常会比一般柑橘价格高出百分之三十。”

东坡区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永安为果农们介绍了眉山柑橘产业发展的形势以及近期的柑橘新品种。东坡区知联会副会长、高级农艺师黄长征为大家讲解了春夏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两位柑橘种植技术专家带来的“干货”让现场掌声不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大中华区市场及战略总监郑子勤在总结中表示:"眉山历史悠久,这次很高兴能来到眉山开展‘中国好柑橘’第四季启动会。之前我们已经在湖南、长沙等九个省开展了前三季的‘中国好柑橘’活动。在眉山,我们希望能和种植户一起,不仅在管理水平、生产效率和果品品质上有所提高,还能够和行业其他的伙伴,包括技术专家,交易平台,终端消费者,有更多的互通互联。”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苏轼的诗句不仅是对故乡的回忆,更是眉山柑橘发展历史的真实写照。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将“中国好柑橘”第四季选在眉山举行,表达了对眉山广大果农的关心和鼓励,更表现了对眉山晚熟柑橘品牌的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