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牵手”135家机电规上企业要干大事了!

www.scol.com.cn  (2018-03-15 13:40: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王琴)眉山135家规上机电企业有“大佬”加持了!3月15日上午,眉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促进眉山机电产业发展。

双方“牵手”,具体怎么合作?按照协议,中国机电商会将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到眉山参观考察,推介会员企业通过新建、控股或参股等多种形式到眉山开展机电产业等领域投资合作,帮助眉山提升机电产业发展水平。商会利用主办的宣传平台推广眉山产业发展优势、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利用和发挥政策、行业、信息、会员等方面的优势,努力争取机电行业知名企业落户眉山市。还将在行业政策、市场拓展以及对外合作方面,为眉山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以及入驻境外园区等方面,提供法律、信息、行业咨询和投资促进等服务。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是何方“大佬”?该商会是目前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商会,是民政部评定的中国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拥有会员企业近万家,在促进我国机电行业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同行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业务、维护正常对外贸易秩序、促进机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了“大佬”加持,眉山也将铆足了劲儿。据了解,眉山市也将为中国机电商会推荐落户眉山的机电产业投融资项目给予全面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组织眉山相关企业参加商会在国内外举办的展览展会,与商会联合举办招商推介等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共同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机制,促进眉山市的区位、政策和产业优势与中国机电商会的渠道、信息、行业等资源有效对接,从而推动眉山市和中国机电商会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及西部开发战略,共同推进贸易强国计划的落地。

中共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致辞中表示,眉山紧邻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除成都外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地区。

机电产业是眉山的支柱产业。近年来,眉山大力实施“眉山智造”行动,全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3个千亿产业,以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代表的3个五百亿产业,成功引进了以信利集团、富生电器、格力电工等为代表的一批拥有国内外领先技术的电子信息企业,形成了以中车眉山车辆厂、中车丹齿、德恩精工等龙头企业为核心的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业,机电产业不断迈向集群化、高端化。眉山是全球最大农用机具传动件生产基地、全国最大小型压缩机生产机基地、全国最大标准传动件生产基地、全国最大木工机床生产基地、国内轨道交通设备生产重要基地。2017年底,全市机电产业拥有规上企业135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5亿元。

据了解,眉山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眉山智造”行动,进一步壮大机电产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少眉山机电企业表示,将利用这个好机会上档升级。

签约仪式上,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兴乾作了眉山市机电产业招商推介。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唐宏,中国机电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分别代表眉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机电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支陆逊,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付艳,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祝云,中国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王贵清以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多家机电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