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身边好榜样就是正能量 101名“最美彭山人”受表扬 

www.scol.com.cn  (2018-02-11 22:24: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王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丽霞 王琴)“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那是道德震撼人心的力量;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进,那是时代书写担当的精神。”2月11日晚,眉山市彭山区举行了“民星闪耀感动彭山”第二届民星汇颁奖典礼,现场表扬101名“最美彭山人”。这些“民星”包括红旗支书、道德楷模、寿乡才俊、人民卫士、最美家庭、城市美容师、爱心志愿者、创新创业明星、健康天使、最美教师十类群体。其中,彭山区400多名环卫工人中唯一的党员胡方学,长年累月承担彭祖广场的保洁任务,不怕苦累,受到群众盛赞;青龙派出所民警袁凌宇为保一方平安,用勇猛智慧的技术抓捕犯罪嫌疑人;医生何进德经常整月无休,用精湛的中医医术为病患解除病痛……

现场,最令人动容的是彭山区第三中学的老师刘建,他的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来到现场,一个是初中在读、一个大二在读、一个是他15年前的第一届学生,大家为他送来鲜花,感谢他的传道授业。

“刘老师,谢谢你当年的鼓励和教导,不然我现在就是一个普通农妇”台上,已经自创了广告公司的曾艳红现场动情地说。

礼赞寿乡榜样,弘扬中华美德。整个颁奖典礼通过播放主题短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宣读致敬词等形式,展示“最美彭山人”的风采。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整场节目也以这些“最美彭山人”的工作内容为原型进行编排。比如情景剧《村支书的星期天》展现了基层干部的勤劳实干;原创歌曲《小城好人》歌颂了普通人的爱心善举,音乐快板《彭山越来越“杠火”》将彭山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了生动的展现。

当晚受表扬的101位“彭山民星”,因为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因此具有广泛的社会性、群众性和代表性。“身边的榜样是最好的激励,这些受表彰的人,有的是我同事,有的是我工作中认识的基本干部等,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得很出色,今年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把工作干得更好。”现场观众张昕说。

现场,彭山当地不少企业也受到弘扬正能量氛围感召,纷纷捐赠游泳卡、读书卡等奖品给“民星”。

近年来,彭山区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榜样引领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贯穿始终。从首届道德模范评选到广泛开展“十评七进·寻找最美彭山人”活动;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个单位到一座城,激励彭山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主动作为、干事创业。四年来,彭山区正以不同方式,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新风,不断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

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彭山正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书写新时代新彭山的新篇章,实现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加强。要以宣传彭山“民星”为契机,让彭山这座崇德向善的“好人之城”,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和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以此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来彭山,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