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吸毒”之后头晕呕吐 记者探访全省最大毒品预防体验馆 

www.scol.com.cn  (2018-01-30 17:08: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今天才知道,吸毒之后是这样,头痛,非常眩晕,还有点想吐。”1月30日,在仁寿县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内,学生何花摘下了VR眼镜,用力摇头试图走出“吸毒”后昏昏沉沉的感觉。

走进体验馆,“识毒、防毒、拒毒”显眼而醒目,这个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互动体验馆已于12月份正式对公众开放,里面设有不同的体验区域,包括“VR禁毒体验终端”、“3D游戏互动自助学习终端”、“手绘作品动漫化预教终端”等防毒禁毒新技术产品。

眩晕、幻听、幻视,手臂变麻,不停地抽搐……戴上VR眼镜、耳机以及脉动电击器,公众可以亲身体验毒品带来的不良反应。

记者也亲自体验了“吸毒后的你”板块,站在视频中央,人脸立马识别,经过处理,1分钟之后,选择10年后吸毒后的你,屏幕上方立马呈现出现了一个脸型稍瘦,布满斑点的新面孔,不敢相信这就是吸毒后的自己,颜值瞬间崩塌,让人无法忍受。

在“毒贩巷战VR体验”能够通过VR沉浸式体验,让体验者戴上VR设备,扣动扳机,与毒贩作战打击毒品的蔓延;“3D游戏互动自助学习终端”能通过3D凌空交互技术,进行角色扮演,痛禁毒游戏场景的角色互动,并通过毒品对游戏角色的危害以及游戏闯关过程中,推送的禁毒知识互动问答,提升禁毒知识的认知;“VR技术KTV毒品体验”能够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各种吸食毒品的场景,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吸毒后产生的生理感受,主动排斥毒品……

仁寿县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是眉山市2017年禁毒教育的一大亮点工程,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禁毒专场通气会获悉,该支队运用“互联网+毒品预防教育模式”,实现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

据介绍,全市投入2000余万元,运用“互联网+毒品预防教育模式”,引进兼具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的“校园毒品教育新媒体互动终端”和远程服务平台,深化毒品预防直观教育活动。正在全市中小学校建设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配置包含3D手势识别、屏幕凌空触控、3D仿真体验、AR/VR互动新媒体等技术的校园禁毒教育自助学习终端将禁毒知识融入其中,对青少年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和教育性。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个综合性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和44个中小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