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生态圈 洪雅打通农货进城渠道将农产品“邮”向全国

www.scol.com.cn  (2018-01-26 17:44: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余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静)1月26日,‘天府花园·洪雅第二届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2018电商年货嘉年华活动在洪雅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活动为期8天,共有199个展位。

活动现场,洪雅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同时,启动了“康养绿淘”电子商务网站,现场对幺麻子、雅女湖、花溪源、高妙、屏羌等10个“洪雅品牌计划”单位授牌,并举行了文艺节目表演。

“农味十足”!生态绿色

当日活动现场,洪雅名特优新农产品琳琅满目,幺麻子、雅女湖、花溪源、高妙、屏羌、雅雨露、雅妹子......现场市民挑花了眼。

据悉,近年来,洪雅县委、县政府立足生态优势,重点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全县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基地占耕地总面积的62.8%,有机产品认证面积近万亩,开发了有机茶、中药饮片等有机产品、养生食品40余种,12家企业、26个产品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互联网+打通农货进城渠道农产品“邮”到省内外去!

“这样的年货非常有意义。”在一特色农产品展位面前,现场一位市民刘先生表示:“我在‘康养绿淘’电子商务网站线上下单,就把这些优质的农产品买下来了。一些在外地的亲朋好友不能回家过年,下好单后,通过平台这些东西直接给他们邮过去了,让我们这些消费者送出独特的年货好礼,很好地表达了对亲友的诚挚祝福。”

据悉,洪雅2016年被确定为第三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成立了绿淘电商公司,新建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物流体系,上线了康养绿淘电子商务网,打通了农货进城新渠道。

本次展销会以突出电子商务应用、线上平台交易、电商品牌塑造、生态农产品体验为重点,参展产品种类繁多、名品荟萃,涵盖畜禽名品、时令水果、精品蔬菜、名优茶叶中药材等。通过多种形式,为洪雅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产品电商企业搭建起互联互通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渠道共用、合作共赢、密切沟通、相互借鉴、加深合作,在推进生态农业、互联网+农业加快发展上携手共进,助推洪雅农产品的“触电”,为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加油助力。

以年货为媒丰富市民新春文化生活

除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外,1月26日至2月2日晚上,都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幺麻子专场演出、“雅连赋”、屏羌农产品《茶艺》、相亲会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将陆续推出。

据悉,此次活动组委会以年货为媒,丰富市民新春文化活动,推广洪雅特色商品、“洪雅品牌”。活动利用洪雅“康养绿淘”电子商务网站,为广大农特产品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年货交易平台,打造洪雅“互联网+”生态圈,在这除旧迎新之际打造一场具有浓郁洪雅特色的年货盛宴。并通过“互联网”给洪雅有机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让“吃得放心”的农产品从田间飞向全国人民的餐桌。

该县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广大企业厂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触电”、加速“连网”,把洪雅有机农产品卖得多、卖得俏、卖得好。并希望广大群众能够通过O2O购物模式,选购洪雅特色有机产品,购得舒心、买得称心、吃得放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