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交警组织货车驾驶员事故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1-16 13:38: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陈少飞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少飞)“驾驶员朋友,你们都围过来看看,这地上躺着的是因交通事故离世的人,他年迈的父母怎么办?他的未成年的孩子怎么办?他走了,留下的只有悲痛!他走了,用生命给我们血的教训……

这是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崇礼中队队长冯卫昴在事故现场组织12名违法货车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时说的一段话,目的就是让驾驶员感受到事故带来的危害,从心灵深处受到教育。

1月15日7时许,眉山市东坡区岷东大道大定桥路段一辆货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导致摩托车驾驶人抢救无效死亡。交通事故发生后,冯卫昴带领中队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抢救伤者,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然而,在事故现场道路上发现了12台违规运输沙石的货车驶过,民警立即将其挡获,一改过去的事后教育学习的做法,在现场指出货车超载、违反装载规定的危害,要求全部驾驶员在事故现场进行警示教育,开展交通安全学习,并讲清了交通货车超载的危害。

同时,现场还给驾驶员算了违法成本账,详细讲解了如果驾驶货车发生交通事故承担主要以上责任后会面临的刑事处罚,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给家庭带来负担,对子女以后考学参军考公务员的影响。通过事故现场警示教育,12名驾驶员均表示教训深刻,受益匪浅,一致表示立即整改,遵纪守法,文明运输。

最后,执法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12名驾驶人以货车超载30%以上的记6分、罚款1900和违反装载规定(运输的货物超出货箱的长度、高度或宽度)记1分,罚款200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