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1 14:27: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 方旭)不忘初心再出发,肩负使命勇担当。1月11日,中共眉山市东坡区召开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再出发、肩负使命勇担当加快建成繁荣富裕美好人文新东坡。东坡区委书记孙剑作主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肩负使命勇担当为加快建成繁荣富裕美好人文新东坡而努力奋斗》报告。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主持会议,当天共有295名代表参会。

上午9点,随着庄严的旋律,全体参会代表起立,歌唱国歌。

“我自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随后,东坡区委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听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心情澎湃,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使每一名参会党员干部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

随后,孙剑作主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东坡区工作情况,明确了2018年全区的工作目标、工作主题、工作思路,他用两个“坚持”,即坚持不忘初心再出发、坚持肩负使命勇担当,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再出发”、“勇担当”,开启东坡发展新征程,推动东坡新一轮领先发展。

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描绘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定力谱新篇,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确保东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一年来,我们致力党建引领,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全面启动村级阵地标准化建设新模式,全力将阵地打造为基层党务政务、群众生产生活的综合服务中心,得到市委充分肯定。创新党员积分管理,突出让每一名作了奉献的普通党员得到实惠、受到激励。喊响叫亮“四用四不用”原则,大胆启用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培养锻炼。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深入巡察12个部门、2个乡镇、立案查处28人;精准推进执纪为民“4+2”系统治理,高压整治基层“微腐败”,全年查处腐败案件241件。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千人大会,专门邀请3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现场颁奖传递正能量。全面实施东坡文化提升年,出台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制度,在全区树立起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价值导向;各行各业层层选树先进典型的体系全面建立,涌现出一大批“东坡好儿女”,其中10名先进典型分别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最美中学生”“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荣誉称号,奋力谱写东坡精神传承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聚力跨越赶超,综合实力迈上更高台阶。

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由全省19位跃升至17位,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区县,成功晋升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区县,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荣誉凝聚着艰辛和汗水。东坡是被列入全省183个区县中竞争最激烈的重点开发区县类别参与评选,该类别共有90个重点开发区县和市辖区,共考核4个方面18项指标,既包括GDP总量及增速等8项经济发展指标,又包含贫困人口变化率等4项民生改善指标、空气质量达标率等5项生态环境指标和1项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指标,是一次对区县综合实力的全方位大考评。更为难得的是,东坡在命名的8个模范区县中,取得了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标志着东坡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迈上了新高地、进入了全省最先进行列,为我们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15强目标,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一年来,我们倾力做实民生,群众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坚持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全面开工建设8所片区幼儿园,维修改造14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在全市率先实施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公开摇号”,校园安全“六防结合”经验全市推广;持续巩固“医联体”建设、全面落实分级诊疗,逐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艾滋病农村防治工作在全国会议经验交流;在全省率先对失能老人集中供养,龚村中医康养中心建成开业,全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养老服务“东坡模式”上升为“眉山模式”全省推广。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率先在全市组建“环保警察”,审理全省首例大气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创新五大信访维稳机制,圆满实现“四个未发生”“零进京零非访”目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同时,孙剑在报告中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主题、思路。

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135”发展思路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明确2018年的工作目标:坚决把东坡发展放到更大格局中,向高的攀、与快的赛、和强的比,紧扣“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15强”的既定目标,毫不动摇、加快冲刺;瞄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长远目标,全力以赴、坚定前行,为加快实现“繁荣富裕美好人文新东坡”的最终目标,夯基蓄势、铺路奠基。

明确2018年的工作主题:中央和省市的各项战略部署已经明确、区委的各项工作布局已经展开,今年的工作主题就是“狠抓落实年”。区委将一手抓正向激励、一手抓从严管理,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一门心思抓落实、一以贯之抓落实;看准的事就抓紧去干、抓紧的事就一定干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明确2018年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决战决胜“五大主战场”,推动东坡发展在保持较高增速基础上,迈入更加开放、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有特色的发展阶段,全力满足群众更高层次的美好生活需要,向省委市委、向87万东坡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新答卷。

他说,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区四大班子团结一心、埋头实干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加压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共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委员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东坡建设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会最后,还听取了东坡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新篇章》工作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