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一公司为“扯眼球”网络虚假宣传被查处 罚款10000元

www.scol.com.cn  (2018-01-02 13:56: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黄键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键)1月2日,记者从眉山市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日查处了一起为博公众眼球,进行网络虚假宣传的案例,这也是眉山市工商局开展红盾春雷行动查处的案件之一。

据介绍,2017年12月上旬,该局执法人员在网络巡查中,发现“四川XX铝业有限公司”门户网站页面上有内容为“公司研发团队集中行业内最优秀的工程师”。

经调查核实,该门户网站是“四川XX铝业有限公司”委托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制作,所有宣传内容均由“四川XX铝业有限公司”提供,公司有所谓的研发团队8人,其中图纸设计1人,比色2人,磨具制作5人,均为公司普通员工,不具备任何职称或称号,与公司宣称“集中行业内最优秀的工程师”严重不符。公司为了提升公司影响力,获取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从而做出上述虚假宣传行为。

最终,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条款,经研究决定对“四川XX铝业有限公司”作出停止违法行为,责令改正,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该局按照省局“红盾春雷行动2018”行动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子行动开展,实施网络市场定向监测,打击网络交易中的虚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虚假表示,保护网络商品品牌,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案件,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