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启动社区爱心书籍捐赠活动 中心城区20个小区成首批试点

www.scol.com.cn  (2017-12-27 12:5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2月27日,眉山举行以“爱心传递•一书之距”为主题的全市“爱心书记捐赠箱”启动仪式,首批选择眉山中心城区的20个小区作为试点,号召市民群众捐赠闲置书箱,传递爱心,让更多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等缺乏书籍的群体,阅读书籍,享受阅读的乐趣,营造书香眉山氛围。

在天盛长岛小区门口,摆放着一台长方形的爱心书籍捐赠箱,个头有一米多高,左边是一个图书捐赠口,右边则贴有爱心书籍处理流程,现场有不少居民拿着自家书籍,陆陆续续赶来,正一本本往捐赠箱投递,有的捐赠历史文化书籍、有的捐赠幼儿绘画书籍、有的捐赠心灵鸡汤类书籍……

“爱心传递,让书香浸润心灵。”、“愿这本书能成为你的朋友,带你感受不同的世界。”在捐赠书箱前,有居民正拿着笔,在捐赠的书籍上写留言寄语,写下对读者的祝福,场面颇为感人。

家住天盛长岛的曾亚梅,听说今天早上有个捐赠书籍的仪式,他们一家三口从昨晚开始便删选家里书籍,最终选择了6本有意义、充满正能量的书籍,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点燃生命》、《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她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她的儿子已经读过3次了,希望这些书能够帮助到别人,让那些缺少书籍,渴望读书的孩子们,和我们一起学习,书香浸润,把我们眉山建设得更加美丽和温暖。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通过捐赠闲置的书记就能够帮助别人,我内心感到很高兴。”曾亚梅说,她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共同传递爱心,构建书香眉山。据眉山市东坡区东坡读书会负责人袁春梅介绍,作为一个致力于开展阅读倡导活动的志愿者组织,受文明办委托负责社区爱心书籍捐赠项目的实施,我们承诺不会辜负每一份爱心,将每一本有用书籍都送到需要它的人手中,切实承担起传递爱心、传播知识的责任。

据眉山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王永强介绍,此次活动共选择眉山中心城区天盛长岛、旭光小区、鹭湖国际、华陆世纪景城等20个规模较大、品质较好、入住率较高的小区进行项目试点,现场设置爱心书籍捐赠箱,市民可以将书直接放于捐赠箱内,主办方每个月定期将回收一次书籍,并及时对书籍进行分类、清理,将有用书箱赠送到留守儿童、困难学生,以及需要书籍的贫困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机构手中,效果明显,将在全市推广。

此次在全市20个小区开展社区爱心书籍捐赠试点活动,为市民们搭建了一个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便捷平台,同时,也是全市实行志愿服务制度化,将志愿服务落细、落实、落小的一个重要举措,最终引导市民群众以书为媒,传播知识、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推动书香眉山建设。

如果您家里有书籍想要捐赠,不妨到这20个小区,将书籍投放捐赠箱,传递爱心,发挥书籍作用。

实施社区爱心书籍捐赠项目首批20个社区名单如下:

玫瑰园十一区、东方城市花园、左岸半岛、东方首座、万景臻席、鹭湖国际、西班牙郡、香颂城、金象国际、柏林谷、威尼斯、东方银座、旭光小区、天盛长岛、南溪花园八期、眉州公馆、凯旋帝景、华陆世纪景城、凯旋滨江、湖滨1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