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案为鉴 东坡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www.scol.com.cn  (2017-12-22 13:21: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召开执纪为民“4+2”系统治理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播放了全市系统治理专题片《治微腐.护民利》和区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权力》,通过对农业局太和镇合谋套取农业建设项目资金“窝案”进行专题剖析,以案释纪、以案示警,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对我的触动太大了,警示片里面的几个主人公都熟知,甚至还有比较好的朋友,就这样误入歧途、走上不归路,感到震撼的同时,也觉得惋惜,教训深刻,发人深思。”在现场,一名单位“一把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今年3月,眉山市东坡区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紧盯“三农”和扶贫领域,开展执纪为民“4+2”系统治理工作,肃系统歪风,固执政根基。全年,6个系统共查处违纪人员74人。

“我们有的基层党员干部,脑袋里想的不是服务群众、改善民生,而是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损害的是群众利益、透支的是党的信用、动摇的是党的执政根基。”东坡区委书记孙剑在会上讲到,并告诫全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要求,治理基层“微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巩固成果,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效。

全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各园区、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等共150人参加会议。下一步,东坡区纪委还将把警示片下发到全区各级党组织,用于警示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