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交规划更“高大上”与一线“齐平” 眉山公交与同济、济安携手签约

www.scol.com.cn  (2017-12-20 12:42: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张林 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林 记者 王琴)12月20日,眉山市展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土木建筑设计院、上海济安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培训及人才交流三方面进行合作,加快眉山市“公交都市”建设,提升眉山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今年8月眉山成功挤入全国“公交都市”名单,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国第一批创建城市,这意味着未来眉山城市公交发展将向全球大都市看齐,以更高水平、更高要求打造安全、畅达、绿色的交通空间,提高市民出行品质,让交通与城市、经济、生活和谐共生。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在战略决策咨询合作方面,将根据眉山市城市交通及公共交通发展需求,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济安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积极加强与眉山市展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合作,参与眉山市“公交都市”发展战略、公交总体发展方式、公交场站规划设计、公交管理及服务智能化等领域的战略决策和评估服务,为眉山市公共交通相关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综合开发等开展专题科学研究和提供咨询服务。

科技创新与合作方面,将针对眉山市展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的技术需求,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济安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重点在建筑规划、交通规划、建筑设计、智能交通、车路协同、公交健康诊断等优势领域中,选择并推荐一批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进行示范应用及成果转化。三方可合作共建相关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提升眉山市公交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共同组织申报实施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项目,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破解眉山公共交通升级发展中的关键难题。

培训及人才交流合作方面,依托于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教学师资和技术力量,根据眉山市展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的需求,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济安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落实组织相关研修班,并不定期委派公司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前往眉山开设课堂、讲座等,为眉山公交技术人员赴同济大学考察、学习、培训提供便利条件,鼓励三方技术人员互相委派交流学习,形成人才共享交流机制。

据眉山市展通公交公司企业策划部负责人王洪介绍,此次合作将在工程领域、合作领域与全国顶尖团队合作,提升眉山公交规划效果,展示眉山城市公交新局面,提升眉山公交服务品质。

接下来,将开展公交专项规划,针对东坡区、彭山区指导引领公交都市的创建,启动场站建设、将在彭山区、东坡区、岷东新区新建4-7所公交站点,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未来城市公交将更加绿色、环保,期间还将实行1小时免乘,减少、降低出行成本、减堵保畅, 提高公交服务质量。

到2020年,形成以大中运量的快速公交系统为骨干,普通地面公交系统为主体,社区公交和定制公交为补充,形成多层次、多系统城市公交网络,到2030年,加快成眉同城化发展,基本实现成眉交通一体化,促进成眉一体化融合发展,将眉山建成“绿色出行都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