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吃、好玩、好耍!“天府眉山·美好生活”品东坡系列活动即将开幕啦!

www.scol.com.cn  (2017-12-07 15:51: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12月7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旅游局获悉,作为东坡文化的重点组成部分,以“天府眉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品东坡系列活动将于12月9日在眉山市隆重举行,并在东坡区泡菜广场内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

眉山是北宋三苏的故乡,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丰富的“三苏文化”,大力发展眉山旅游。作为“千古第一文人”苏东坡的故里,古时候就是四川西南政治文化中心和省级文化名城,仅两宋期间就有886人考取进士,史称“八百进士”,现眉山市是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之一。

届时,眉山市将陆续举办民俗文化体验游、非遗文化展、特色美食节、钓鱼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民俗文化 感受风情

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中,自然少不了各种特色民俗文化,据了解,活动开幕当天,”迎新年乡村民俗文化体验游”也将在眉山全区县同步开启,为了让游客们更好地体验一场充满欢乐的旅行,当地不仅准备了多条不同线路的精品路线推荐,还可以按照游客需求,并结合旅游目的地的实际情况,提供合适的旅行线路。所有线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游乐性和参与性,除好吃好看之外,还能亲身感受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各种乐趣,让前来的游客更省心,有更多的选择。

冬季旅游,最能提前感受年味,杀年猪是我国民间传统民俗,随着现代城镇一体化的发展,杀年猪已在农村越来越少见,而在我省西南部地区的乡村却一直保留着“杀年猪,迎新年”的民俗活动,本次游客们就能在眉山当地参与“庆丰收,杀年猪”的活动,与村民们一起热闹一番。在乡村体验民俗文化,自然少不了各种最朴素的味道,来一顿最正宗的“乡土漂汤宴”,让寒冷的冬天也能随着热气腾腾的美食而变得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