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慕新海赴岷东新区富牛镇调研强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39:2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慕新海一行在富牛镇玉龙村调研。杨槐 摄

10月9日,市委书记慕新海前往岷东新区富牛镇,专题开展“走基层”活动并调研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工作。

贫困户的生活过得怎样?下一步该如何脱贫?慕新海十分关心。富牛镇玉龙村2组宋光全一家是慕新海的联系贫困户。来到宋光全家中,慕新海仔细翻看了扶贫手册,并走进卧室、厨房,关切询问了解了宋光全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宋光全因患腰椎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家5口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养猪和务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今年将实现脱贫后,慕新海对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嘱咐宋光全保重身体,把日子越过越好。

“家中有几口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在玉龙村5组贫困户马长斌家中,慕新海与马长斌亲切交谈,仔细翻看了扶贫手册等资料,询问了解了致贫原因、脱贫计划、结对帮扶等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结合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精准帮扶脱贫办法。

玉龙村6组余安辉一家在党和政府的帮扶及自己的努力下,已于2016年实现脱贫。来到余安辉家中,慕新海详细了解了余安辉一家的生活情况,对余安辉一家通过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顺利实现脱贫表示肯定。慕新海说,当前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民富民的好政策,市委、市政府积极鼓励有能力的人创业致富奔小康,希望余安辉保重身体,在继续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周围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慕新海与镇村干部和岷东新区负责人在玉龙村村委会院坝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发展,详细了解了玉龙村发展现状、发展短板和脱贫计划等情况,就具体问题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探讨分析。慕新海指出,基层干部身处一线,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当地突出优势,做好发展规划,补齐发展短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带领群众致富奔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离开玉龙村,慕新海来到富牛镇信访接待室,实地调研查看了富牛镇及岷东新区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对岷东新区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要求。慕新海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当前信访稳定安全工作形势,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