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双节”接待游客206.31万  旅游收入 11.7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3:29: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2017年的最后一个“双节”长假完美收官,10月9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旅游局获悉,截至10月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06.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4%,24.43%,节日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今年适逢国庆中秋双节8天长假,为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提供了充裕的时间。双节期间,全市天气晴好,节日氛围浓郁,旅游产品丰富,旅游活动独具特色,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走高,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开展节前检查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节前,市旅游局联合交通(海事)、工商、环保、住建、农工委等部门分别对节前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查和整改;节中,旅游执法人员深入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购物点、乡村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57次,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6次,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企业38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为游客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同时,通过电视、报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国庆中秋八天乐眉山旅游精彩纷》《2017年“国庆、中秋”旅游出行温馨提示》《道路情况提前知晓眉山交警发布国庆期间最全出行提示》《国庆期间,眉山汽车客运站每天增开200余班次》等文章,推介黄金周期间眉山重要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优惠政策,交通、气象、路况各类信息,为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以节促游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期间,全市共举办“眉山农业嘉年华国庆天天乐”、“桂花湖民间文化艺术节”、“洪雅首届灯光节”等各类文化旅游节庆活动11个,推出“东坡文化·东坡味道”等精品旅游线路5条,发布旅游优惠政策13项,假日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浓重,满足各类游客的需求。

重点景区及乡村游持续火爆 自驾游成主打

黄金周期间,来眉旅游游客以成都、雅安、乐山等省内游客为主,省外游客为辅;莅眉游客以自助自驾游为主,团队游客为辅。各旅游景区(点)、旅游城镇、农家乐随处可见有组织有规模的自驾游车队,构成了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其中,三苏祠、黑龙滩、瓦屋山、柳江古镇等传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稳步攀升,在假日旅游中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

乡村旅游备受追捧,越来越多游客选择近郊乡村旅游的方式,农家乐生意火爆,特色农家餐饮、农产品备受广大游客青睐。桂花湖、蝶彩花卉园等乡村旅游目的地游客盈门,湿地公园、生态农庄、休闲农家乐、乡村民宿等地游客纷至沓来,生意火爆;眉山农业嘉年华盛大开业,成为眉山旅游新亮点,吸引了大量家庭自驾自助式游客前来游览。

志愿服务文明 旅游瓦屋山“垃圾银行”成亮点

全市利用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汽车火车客运站等重点旅游场所播放了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散发了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文明旅游信息,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组织了志愿者,在景区、车站等地帮助有需要的游客,同时制止不文明旅游的行为。

特别是瓦屋山景区的“垃圾银行”,游客在景区内将沿途拾到的垃圾装满,就可到垃圾银行兑换奖品,并颁发“瓦屋山环保大使”,进一步提高了游客的环保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