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签约11个项目投资296亿元  绿地集团180亿元洪雅建特色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7:42: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李骏豪 吴传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丽霞 李骏豪 吴传明)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召开之际,9月14日,“聚焦开放眉山·合作共赢未来”2017年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美国霍尼韦尔、德国沃可集团、美国雅保、陶氏化学、中国海洋航空集团、信利半导体、华为、广东阿格蕾雅、珠海格力等12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等中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欧商业协会等商(协)会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应邀参会。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额296亿元。其中,世界500强项目2个,合同金额180亿元;10亿元及以上项目7个,合同金额287亿元。主要有由世界500强上海绿地集团投资180亿元,落户洪雅县的大峨眉国际文化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由北京首创、佛山顺铂兴基投资40亿元,落户仁寿县的铂智汇国际创新引擎项目;江苏丽璟投资12亿元,落户东坡区的药品生产基地项目;西安前沿动力投资10亿元,落户金象园区的无人机零部件及整装项目。此外,还引进了以色列朱迪亚赫尔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晶瑞、重庆力兴投资、西安华陆集团、浙江昱辉等一批知名企业的项目落户。

北京首创、佛山顺铂兴基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落户仁寿县,主要建设包含“三个平台、一个中心”的产业创新环境和宜生活、宜研、宜创、宜居的一体化国际小区。“三个平台、一个中心”分别是:研究开发平台、新创企业培育平台、知识产权应用和交易平台,以及高端产业人才交流及培育中心。项目将围绕电子及半导体产业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有机分子功能材料、OLED材料、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分子药物、天然药物、有机物联网芯片等产业内容进行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并对应用上述新材料的重要应用领域的装备技术进行设计开发。项目将借助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香港大学等知名院校,建立院士、博士工作站,设立国际性的前沿科技联合研究机构和孵化机构,充分发挥创新、创造的作用,实现“创新+产业”一体化发展。项目预计2018年底前投入运行。

绿地集团(眉山)大峨眉文化旅游健康特色小镇项目项目由绿地集团投资打造,总投资180亿元,一期投资70亿元,选址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用地3500亩,主要打造野奢山地酒店、养生温泉酒店、国际康养主题酒店等国际高端主题酒店集群,建设以诗词书苑、雅致茶社、艺术体验中心、峨眉禅院、小影院等为主的大峨眉文化旅游健康特色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