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万利村第二届“千亩梨园”采摘节今日启幕 黄灿灿的梨儿等你来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9:29: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骏豪)“清脆爽口,化渣好吃,水分多又甜。”8月2日,正在东坡区万利村品尝丰水梨的张新说,现场正在举行2017万利村“千亩梨园采摘季”活动,以“绚‘梨’万利村扶贫暖人心”为主题。

上午9点,在该村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纷纷前往梨园参观,查看今年万利村梨子的长势情况,一一询问村民梨儿的收成情况,并现场解答村民所遇到的问题。

另一边厢,在万利村千亩梨园区内,来自该村的村民纷纷背上自家品种梨来到现场,想要优价将水果卖出。

现场一个个梨儿一字排开,个大皮黄,就像一个大肚子葫芦,咬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头上,渗入嗓子,就像吃了蜜一样,不少客商纷纷赞美起梨子“好吃,爽口化渣。”

今天的重头戏,当然是梨王评选呀!来自该村5户人家,纷纷挑选出自家梨儿等待品鉴,经过现场评委的一致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随后,来自该村的种植大户、农技专家、电商等纷纷到村民的梨园进行现场技术交流。

据悉,万利村是水果种植大村,种植水果2200亩(其中梨树1000余亩),年产出水果2600吨,总产值达500余万元。

“通过举办‘千亩梨园采摘节’,塑造万利村的水果品牌,通过电商,拓宽销售渠道,让万利村的水果卖得很远、价格更高,村民得到更大的实惠。”彭勇说道,今年已经是第二季梨园采摘节,该村依托千亩梨园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逐步发展乡村旅游,吸引周边游客前来赏花、采摘、休闲游,从而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当地老百姓水果销售,增收致富。

据介绍,万利村以前是东坡区的贫困村,近几年通过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的驻村帮扶,大力发展梨、桃子、橘橙等特色产业,不仅让全村脱贫摘帽,村容村貌和老百姓的收入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万利村村民吴再华告诉记者,现在村上基本上家家户户都通了水泥路,以前山上种植的水果全靠人力背到大路边上来卖,不仅费体力,价格低,还容易造成水果的损坏,现在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就能把销售搞定,像他们家种植的0.13公顷梨,去年和今年都是通过网络就基本订完了,根本不愁销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