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3万亩“东坡味道”葡萄次第成熟进超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3:59: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7月4日,眉山市彭山区果怡农业公司的300余亩葡萄园内,30余名工人正在采摘包装夏黑葡萄,准备装车,运送到50公里外的成都市各超市。

进入7月,眉山市彭山区的夏黑、色芭拉等3万余亩各类葡萄已开始次第成熟,并按品种依次采摘上市,成为城乡居民最喜爱的时令果品之一。当天,果怡农业公司已向成都运送夏黑、色芭拉等品种的葡萄7500余公斤,收入15万余元。

而在该区观音镇果园村醉香怡家庭农场内,几名工人刚采摘完当天的消费者所需的葡萄之后,则又开始了对未成熟的葡萄进行精心管理,争取让每一串葡萄都质量上乘。“我们的葡萄都是按照‘东坡味道’的标准生产出来的。”醉香怡家庭农场场主付长根表示。“我今天刚把成熟了的几个品种拿到省上去进行了质量检测。经检测,质量都是十分好的。拿去进行质量检测的目的,就是要让质量站出来说话,让消费者放心和满意。付长根说。

近年来,地处东坡故里、长寿之乡的眉山市彭山区,按照该市倾力打造“东坡味道”品牌的要求,采用避雨棚、反光膜、滴灌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国内领先的四大技术,先后种植发展夏黑、美人指、红提等优质葡萄品种40余个3万余亩,年产葡萄5万余吨。依托葡萄种植,彭山已成为西部地区典型的都市近郊型观光农业特色基地,先后获得“省级农业示范园区”、“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示范点”,并获得了国家级地理标识认证和绿色食品产品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