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战高温 不服“暑” 眉山公交人高温下坚守一线

2022-07-27 10:4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陶琳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琳 眉山频道 白杨)七月流火,烈日炙烤着大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眉山公交人不惧高温“烤”验,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优质文明服务等工作,以平凡的坚守、辛勤的付出确保城市公交正常运行。

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有做好车辆后勤保障的修理工,有保障场站治安的安保队员,有做好场站疫情消杀的保洁员,还有把市民群众安全送至各个目的地的驾驶员,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顶着酷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坚守诠释着责任和奉献,用汗水服务着万千群众,勾勒出烈日高温下平凡而又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今天,跟随川观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眉山公交这群“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不言苦”的劳动者们。

△烈日中天,暑气熏蒸。车辆水温高、动力差是夏季车辆高发故障,为尽快排除故障,恢复运力,回厂报修的车辆刚一停下来,维修工人立即上前维修车辆。打开引擎盖,发动机的热浪迎面扑来,维修工人忍着高温,更换火花塞、点火线圈,短短几分钟,汗珠成串般往下掉,工作服早已湿透。

△炎炎烈日、酷暑难熬。作为城市街道的“摆渡人”,公交车驾驶员每日驾驶车辆穿梭在滚烫的马路上,往返于每个公交站台,护送着每一位乘客安全出行,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裳,脸颊被炽热的阳光烤得通红,在日积月累的炙烤下,靠近窗户的半侧肌肤已晒得黝黑。这群城市“摆渡人”用坚守和汗水为炎炎夏日里乘客的清凉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七月如火、蝉喘雷干。洗车员在高温热浪中认真擦洗着公交车,高举着清洁工具一遍又一遍地清洗,双臂早已酸胀僵硬,如雨的汗水淌过脖颈,浸湿了工作服,打湿了脚下的水泥地,只为给乘客提供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

△火伞高张、热浪逼人。保洁员顶着烈日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围绕车站进行全面消毒,为乘客提供洁净、安全的出行环境,汗水顺着脸颊、背脊往下淌,湿透了的工作服紧紧黏在身上。

△夏日炎炎,流金铄石。头顶的太阳令人眩晕,公交车席卷着滚滚热浪驶入车站,安保人员顶着酷暑在公交下客区站岗,引导乘客安全下车,用汗水和坚守保障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