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清凉避暑方式给您“打包”好了,请查收

2022-06-29 17:0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随着夏至的到来,气温一天比一天高,专属于眉山人的清凉避暑方式有哪些,你都知道吗?今天,就请跟着记者的脚步,一起开启眉山美好的夏日时光。

清凉避暑第一式:进山

洪雅:瓦屋山+七里坪

当我们被城里的酷暑闷得透不过气时,瓦屋山,这座离成都3小时的“森林”却过着16℃的小夏天,高山区的瀑布池水,低山区的小溪野瀑,还有夏季专属峡谷漂流,光是看图,已觉温度骤减,清凉避暑。

距离瓦屋山不远的七里坪,也是盛夏避暑的绝佳之地。漫步森林栈道,呼吸山间清新微凉的空气,如果不是蝉鸣的提醒,你甚至会忘记,这是盛夏的季节。

丹棱老峨山

炎炎夏日,城市里越热,越能衬出丹棱老峨山的宁静清幽。

漫步游客步道,竹林间清风徐来,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泛舟澄怀湖,桨打碧波,小舟徐行,仿若置身水墨山水;或是在岸边喝上一杯闲茶,看那青山碧水,燥热也可完全褪去。

倘若你够大胆,不妨去挑战跨湖玻璃桥。看脚下透过玻璃的湖面,寒意顿生,不失为另一种“清凉”方式。

清凉避暑第二式:亲水

洪雅柳江

如果说有哪个地方听起来就让人感觉清凉,那一定是洪雅柳江。“柳”,让人想到处处绿树成荫;“江”,则让人联想到小桥流水的惬意。

在江边古榕树下乘凉,在清凉溪流中戏水,看烟笼山水、夜笼柳江,灯光亮起,点燃小镇的烟火气,心灵和身体都倍感清凉。

仁寿黑龙滩

夏日避暑,怎么能少了泛舟游湖。

如果你想要的不止清凉,还想要些许浪漫,那么不妨来“川西第一海”仁寿黑龙滩。泛舟湖上,随着游船穿梭在一座座小岛之间,清凉之风吹过岛屿、掠过湖面,带着山的气息、水的味道,穿透船舱。

清凉避暑第三式:下乡

丹棱幸福古村

房前有树,屋后有山,石上有清泉,谷间有溪流,这就是幸福古村。

依偎在松鼠峡河畔,溪水清且浅,下河戏水,尽兴地玩上一整天都不嫌累,微风吹来,满身的疲惫消失殆尽,只留下一片清凉。

清凉避暑第四式:文化洗礼——心静自然凉

三苏祠

与苏东坡近千年的时间距离,只需走进三苏祠弥补。

这也许是许多苏迷前往三苏祠打卡的原因之一,在他曾经成长过的这片院子,抚一堵红墙、仰望一棵大树、远眺一池莲华,再吟诵几句东坡诗词,仿佛就能跨越时空的阻隔,对话东坡。

(图片来源: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