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再发力!东坡区推出4条特色旅游线路 邀你寻味千载诗书韵

2022-04-26 14: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眉山市东坡区(古称眉州),建制至今2300多年,唐宋八大家中东坡三苏占三席。

东坡区,介于岷峨之间,聚江山秀气,山川形胜、生态宜居。全区辖有2个4A级、5个3A级景区,还有西南知名网红打卡地“东坡水街”,以及连鳌山、短松冈等“独一无二”的“三苏”遗址遗迹。

△《穿越眉州》宣传片

这座文化厚重的诗意之城,有着令人向往的东坡文化、眷恋的东坡美食、憧憬的东坡美景。这里,主题公园、美术馆、人文书店、艺术中心掩映在城市绿地之中,彰显着文城一体、文旅融合的独特魅力和无限活力。

最美人间四月天,寻味千载诗书城。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东坡区围绕东坡文化、东坡美食、美丽乡村、东坡夜景特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话不多说,利用这个假期,一起走进东坡区,寻觅古风古韵,品味乡愁吧。

△鸟瞰东坡岛(鲍刚 摄)

 

东坡特色旅游线路

线路一:三苏文化体验线

线路推荐:旅游集散中心一三苏祠一苏母公园一远景楼一苏辙公园一苏轼公园一东坡竹园一苏堤公园一苏公陵。

△竹韵(三苏祠宋海燕)

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在眉山东坡,随处见绿,出门即可逛公园。在这里,深受东坡文化的浸润,处处可见用东坡诗词命名的街道、建筑和景点。还有极具东坡文化特色的各色公园,每一处都是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的完美融合。

△“吾家东坡”主题特展(三苏祠博物馆提供)

“五一”期间,还有品赏苏轼真迹的展览。三苏祠博物馆在式苏轩举行了“吾家东坡”主题特展,将持续到5月5日,集中展示苏轼书法作品、古籍文献170余件,其中三苏祠镇馆之宝北宋苏轼书《醉翁亭记》拓本和8件故宫文物正在展出。

线路二:东坡美食品鉴线

线路推荐:旅游集散中心一九巷十坊一蒙牛乳制品(眉山) 工业旅游景区一眉山“中国泡菜城”一湖滨路美食一条街一东坡里一金府·穿越盛世一东坡印象

在东坡,美食也与苏东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东坡泡菜、东坡肘子等一系列“东坡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奇妙美食东坡泡菜,穿越历史时空,从寻常百姓餐桌上走出来,如今已成为东坡的一张靓丽名片,正不断激活全球味蕾。东坡肘子因东坡而得名,它肥而不腻、粑而不烂,是东坡家喻户晓的传统名菜,如果还没有尝过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品尝一下。

△东坡泡菜香飘世界(摄影:田玲)

△东坡烤鸭

东坡盛产柑橘,早在盛唐时期就被誉为“贡柑之乡”,味道香美的柑橘也让大文豪苏东坡难以忘怀,写下了“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这个季节,东坡的田园间,柑橘树枝头还能看到新鲜的不知火、沃柑等柑橘,与柑橘花一起绽放在枝头,别是一番美景,希望大家在黄橙橙、甜滋滋的柑橘汁水中感受春天的美好。

线路三:畅游美丽乡村线

线路推荐:旅游集散中心一龚村一樱花博览园一千农樱桃园一桂花湖

△蓝天白云下的白马镇龚村(范灵翼、姜波/摄)

想要放松身心,远离城市喧嚣,畅游东坡美丽乡村是您的不二选择!在这里回归田园生活,追寻向往的生活。

△采摘樱桃(黄伟/摄)

东坡区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辖有2个4A级景区、5个3A级景区、2个国家森林乡村、2个国保单位、1个国家工业遗址。还有连鳌山、三苏湖等“独一无二”的“三苏”遗址遗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广济鸭池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寨子城和森林康养基地大旺山等,这些景点像珍珠一样镶嵌在东坡大地。周边有龚村、桃花山、田园罗平等乡村旅游点,果蔬采摘、农家风情随处可见,是名副其实瓜果飘香、醉心世间的天府田园。

线路四:东坡夜景游览线

线路推荐:远景楼一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一东坡里一金府·穿越盛世一东坡印象

这是一条不能错过的网红打卡线路,不仅拥有着令人惊艳的美景,还是集各种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夜生活之旅。

△东坡水街(张辉/摄)

迷人的东坡夜色中,东坡水街尽显浓浓东坡烟火气,这里拥有西南地区首座原创水舞台,依托眉山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以唐宋盛世的建筑风格和场景为主体,将中国传统文化活化转化为可以体验的消费模式,形成古今交融,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商业相融合的创新型文旅商业水街。

这里古色古香,有小桥流水,有神仙古树、有水中舞台、有露台咖坐等。当然除了好看,这儿还有火锅、烧烤、海鲜、奶茶等各色美食,尽显浓浓人间烟火气。来这里,可以点燃您对都市生活的热情和眷恋,同时,美景实在太多,随便拍个照都会火爆您的朋友圈哦。

(图片来源: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