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眉山赴一场花漾约会丨徜徉油菜花海 扑捉春的气息

2022-03-04 09:4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连日来,眉山的气温逐渐回升,迎来明媚阳光,花儿争艳,鸟儿争鸣,呈现出一幅春的美丽画卷,在这美好时节,想出去耍的心情再也按捺不住。

春天在眉山怎么玩?有哪些必去的景点?四川在线将陆续为大家推荐眉山赏花线路,带上好心情,来眉山赴一场花漾约会吧。

眉山春季赏花线路一:徜徉油菜花海 漫步春意眉山

如今,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眉山广袤的乡村,油菜花竞相绽放,随处可见成片的金色花海,镶嵌在绿油油的田野里,仿佛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眉山,迎来了今春最美的一抹金黄。

下面,请跟随记者镜头,到眉山几处最美油菜花观赏地,一起“云游”油菜花带来的美丽春天。

东坡区:修文镇三宝村

修文镇三宝村,拥有450余亩油菜花,这里的油菜花除了普通的黄色,还有粉色、白色等观赏菜花,是眉山人不可多得的油菜花赏花打卡地。

如今,迎着春光,油菜花儿尽情绽放,一团团、一簇簇,满地金黄的油菜花,还有镶嵌其间的粉色、白色花海,在蓝天碧云下,好一幅沁人心脾的美丽图画。

三宝村油菜花花期将持续到3月底,3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彭山区:彭祖新城湿地公园

彭山彭祖新城湿地公园里,大片油菜花开正盛,金灿灿的花朵,像金黄的锦缎,绵延在寿乡,把朴素的彭山大地,变成了金光淹漾的大海。

仁寿县:青岗菜花坞

金黄的油菜花海,潺潺的流水,淳朴的乡村田野,劳作的人们,真是一幅幅“涉水菜花坞踱步牧草坪”的美丽图画。

青岗菜花坞位于仁寿县青岗乡邹胡村邹家坝,距县城以东17公里,成都100来公里。四面被山环绕,通江河蜿蜒环绕,油菜2000余亩。被誉为“四川十大最美油菜花观赏地”之一。

洪雅县:祝河坎村、止戈安宁坝、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沿线

止戈安宁坝,被喻为洪雅油菜花的最佳观赏点。而祝河坎村,因为机耕道和灌溉渠纵横交错,让油菜花田别有滋味。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沿线,每年油菜花开放时间要比其它地方更早,现在已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片金灿灿、黄澄澄的海洋,暖风拂过,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荡漾,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香。

青神县:岷江河畔

出了青神县城,沿着岷江河边,油菜花渐入眼帘。从蚕丛大桥,沿着岷江东岸行驶,就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啦。

△邓友权 摄

△邓友权 摄

(图片来源:东坡融媒、彭山融媒、仁寿融媒、洪雅融媒、青神县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