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正当时 青神农技专家为村民支妙招

2022-02-14 17:2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罗宇豪 童欣瑶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罗宇豪 童欣瑶 眉山频道 邹钰)风恬日暖荡春光,春耕生产正当时。近日,青神县青竹街道桥楼村的田地里,20余名村民推着播种机来回穿梭。

“拌种剂一定要摇匀,这样种下去才不会遭虫。”“要按照两行玉米、三行大豆交叉种植,农作物间隔的距离一定要按照标准量准了。”……在青神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蔡永胜的指导下,种植大户刘復组织村民抓住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以往大家在地里只单纯种玉米,密度大,产量并不可观。现在利用空间差和时间差,在玉米地里套种大豆,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可以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蔡永胜介绍道,通过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预计每亩玉米产量能够达到600公斤,按照每公斤3元的价格计算,每亩收入是1800元左右,“现在还多种了大豆,收入就更加可观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