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新玩法 好耍在眉山④ | 玩转别样乡村生活,体验法式田园风光、重拾“上房揭瓦”儿时回忆

2022-01-29 14:4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

瓦屋山、三苏祠、幸福古村……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景区都很熟悉,景区内的一些热门景点也能如数家珍,但景区内还有很多新玩法,你知道吗?

漫长冬季,怎样在眉山玩出新花样?日前,眉山市文广旅局推出5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川观新闻梳理这5条旅游线路中的“出圈”玩法,推出“冬日新玩法 好耍在眉山”栏目,为你“巴适”规划,解锁这些新玩法。

新的一年,记者带你一起不走寻常路,玩出新花样,做朋友圈最“靓”的仔!

眉山市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植被丰富,是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近年来,眉山更是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乡村独特的风貌、风物、风俗、风情和风味,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让乡村旅游韵味盎然。

假日来临,眉山也是再发新招,推出“齐登山 共祈福 ”乡村休闲之旅,让你在眉山探寻长寿养生秘诀的彭祖山、体验法式田园风光的中法农业科技园、感受乡村野趣的幸福古村……

新玩法推荐

新玩法一:到彭祖山 学习“中华长寿养生始祖”彭祖长寿养生秘诀

到彭祖山,登九九长寿梯,打卡“中华长寿养生始祖”彭祖的长寿福地,在神奇的北纬30℃采气场采气,学打彭祖太极,吸天地之精华,享日月之灵气,品彭祖养生宴,学习彭祖长寿养生的秘诀精髓,畅享祈福康养修身养心之旅的乐趣。

春节期间,还能观看长嘴铜壶茶艺、功夫茶、糖画等非遗表演,参与祈福主题打卡体验,畅享祈福铃、同心锁、祈福牌、祈福铜币等互动体验活动。

新玩法二:打卡网红无影教堂 体验法式浪漫田园风光

走进中法农业科技园,漫步鲜花小道,打卡网红无影教堂,逛法式风情芙楽小镇,体验阿飞森林儿童乐园亲子游乐,逛莫奈花园、葡萄园,尽情体验法式浪漫田园风光。

新玩法三:行走“森林王国”看超大山体睡佛

登“禅度佛国”老峨山,慢慢行走在这座“森林王国”,看超大山体睡佛,划船游澄怀湖,登山祈福,寻找历史古遗迹,静享山间的宁静与自然,还能体验山间当地人的年味,登上金顶鸟瞰远方,感受“一览众山小”的壮阔之美。

新玩法四:重拾“上房揭瓦”乡村野趣 做快乐农夫

走进幸福古村,徜徉在花涧梯田之间,与山水为邻,和花鸟相伴静,看阡陌纵横,听鸡犬相闻。打卡古民居、古庭院、盐铁古道、千年银杏夫妻树、百年赵桥、奇石景观,“幸福里”书屋感受乡村新潮书屋看书乐趣,体验“上房揭瓦”的乡村野趣,住庭院民宿,品地道丹棱农家美食,小酒馆品酒,打望村子,尽享惬意的慢时光,做个快乐的乡间农夫,让幸福有迹可寻。

春节期间还有新村市集等你逛,“你画我猜”“集五福”等活动让你乐趣满满。

新玩法五:走进“川西第一海” 观千岛风光

走进“川西第一海”,泛舟黑龙滩,观千岛风光,品美味可口的黑龙滩全鱼席,在黑龙滩长岛旅游度假区畅游鲜花小镇,体验都市近郊度假乐趣。

新玩法六:体验火车嘉年华

到火车来斯,体验火车嘉年华特色游玩项目,乘坐水上火车晒太阳观冬景,见证火车文化历史、了解火车发展历程、普及火车知识,感受火车文化魅力。

美食推荐

彭山甜皮鸭、彭祖养生菜、彭山漂汤、烧肥肠、石磨豆花、岷江河鱼;丹棱冻粑、凉拌鸡、干拌鸡、白宰鸡、花生烧鸡、丹棱老腊肉、碗碗羊肉、豆花饭、顺龙土鸡蛋;黑龙滩全鱼席、鱼火锅、曹家梨全席、文宫枇杷特色菜、仁寿芝麻糕、干巴牛肉等。

购物推荐

彭山甜皮鸭、黄丰柑桔、八百寿酒系列、彭祖祖文创产品、江口汉崖墓文创产品;丹棱冻粑、丹棱老腊肉、顺龙土鸡蛋、丹棱桔橙、峨山老窖、老峨山高级天然软水、圣山仙茶、虎皮寨牌高山云雾茶、大雅堂文创产品、幸福古村文创产品;仁寿芝麻糕、张二心干巴牛肉、马氏裕泰乾糕点、福仁缘枇杷汁饮料、甘泉粉丝、琅玉瓷器等。

食宿推荐

彭山福一酒店028-37688888

彭山恒大酒店028-37599999

兴铁宾馆(三星)028-37628628

家乡商务酒店028-37654321

新村生态园(四星级农家乐)028-37632333

土豆花庄(三星级农家乐)15883326981

彩林山庄(三星级农家乐)13990303716

寿乡人028-37633777

盘桓小筑民宿 028-37673737

田野里精品酒店028-37681005

老房子芙楽花园私房菜(彭山店)028-37656999

丹棱锦江饭店028-37285555

丹顶湖花园酒店028-37202222

竹海大酒店028-37210888

和信商务酒店028-37207777

西雅图酒店028-37202999

天府橙都假日酒店028-37219998

幸福古村知青点民宿13890353559

熊家院13890353559

幸福公社028-37197899,13320954142

仕清园 028-37262595

盆景园028-37198408

廖烧鸡028-37198668

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028-36689999

英迪格酒店028-36069999

黑龙滩宾馆(四星级乡村酒店)028-36301138

华凌山庄(四星级乡村酒店)028-36301188

策划:王青山白杨

本期文字:邹钰

后期编辑:邹钰

海报制作:白杨

(图片来源: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