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新玩法 好耍在眉山③|赏三苏祠镇馆之宝、体验制作“东坡泡菜”……亲子游就选这趟文化之旅

2022-01-29 14:4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

瓦屋山、三苏祠、幸福古村……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景区都很熟悉,景区内的一些热门景点也能如数家珍,但景区内还有很多新玩法,你知道吗?

漫长冬季,怎样在眉山玩出新花样?日前,眉山市文广旅局推出5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川观新闻梳理这5条旅游线路中的“出圈”玩法,推出“冬日新玩法 好耍在眉山”栏目,为你“巴适”规划,解锁这些新玩法。

新的一年,记者带你一起不走寻常路,玩出新花样,做朋友圈最“靓”的仔!

中国诗书城——眉山,作为唐宋八大家之“苏洵、苏轼、苏辙”三苏的故乡,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进士之乡”,文化底蕴深厚。

寒假来眉山,如何开启一趟不一样的文化之旅,让自己和孩子在玩耍中成长,在游玩中凭吊圣哲先贤,感受眉山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本期推荐的“寻古迹 品美食”怀古眉山之旅一定不要错过。

新玩法推荐

新玩法一:观“吾家东坡”文物特展赏三苏祠镇馆之宝 尽享东坡文化精髓魅力

打卡“四川十大文化地标”,感受蜀中最负盛名的名人祠堂“三苏故居”三苏祠,欣赏川西古建筑冬日园林景观,参观苏家遗迹遗址和馆藏文献文物,凭吊圣哲先贤,学习三苏家风家教及东坡文化精神,可以拜东坡、舞东坡、品东坡、读东坡、写东坡、画东坡,尽享东坡文化精髓魅力。

即日起至5月5日,还能参观“吾家东坡——苏轼题材文物特展·《苏轼书法全集》(四十五册本)图录特展”,一睹三苏祠博物馆镇馆之宝——《醉翁亭记》宋拓本的风采,此外,还有8件从北京故宫博物院借展而来的以苏东坡《赤壁赋》为主题的瓷器。

新玩法二:参观中国泡菜博物馆 亲手制作“东坡泡菜”

打卡“中国泡菜生产加工中心”“中国泡菜研发检测和交易展示基地”——中国泡菜城,参观全国唯一的“中国泡菜博物馆”,到泡菜企业体验东坡泡菜制作工艺,四川泡菜研究院观泡菜科普试验,学习泡菜的历史与文化、泡菜的生产与加工,动手体验制作“东坡泡菜”,一览中国泡菜之乡风采,感受东坡泡菜文化研学之旅乐趣。

新玩法三:眉州文化村里读书品茗 感受眉山休闲好时光

到眉州文化村,一睹“网红书店”东坡书院魅力,徜徉知识海洋,读书品茗,感受眉山城市休闲好时光。

新玩法四:登远景楼赏音乐喷泉 体验新眉山美轮美奂的城市夜景

漫步“眉山城市绿肺”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以及城区特色主题公园,打卡湿地公园内众多独特的拱桥,走沉水步道,登望月台,赏东坡湖外滩风光,亲子戏水玩沙走迷宫,远景楼上诵《远景楼记》,夜游欣赏远景楼音乐喷泉,体验新眉山城市美轮美奂的夜景。

新玩法五:打卡“东坡水街”梦回大宋盛世

打卡刷爆全网的网红地“东坡商业水街”,感受穿越大宋盛世的繁华景象,看表演,打卡神仙树,欣赏古色古香的水街夜景,品东坡肘子、东坡肉、东坡泡菜等特色东坡美食,感受“食在四川 味在眉山”舌尖上的魅力。

美食推荐

东坡肘子、东坡肉、东坡鱼、东坡泡菜、龙眼酥、原汤牛肉、青菜圆子、九大碗、羊肉汤、肥肠鱼、甜皮鸭、石磨豆花、眉山火锅、烧烤、串串等。

购物推荐

东坡泡菜、东坡烘肘、苏东坡酒系列、东坡翠竹(绿茶)、龙眼酥、东坡饼子、茂华巧巧糖果、眉州四件(樱花饼、烤龙眼酥、小葱酥、薄脆麻条)、眉山春橘、三苏祠东坡文创产品等。

食宿推荐

岷江东湖饭店(五星)028-38666088

眉山宾馆(三星)028-38226666

东坡木子酒店 028-38803777

东坡名人大酒店 028-38269777

印象诗书酒店 028-38498777

逸墅精品主题酒店 028-38073888

寻隐文化主题酒店 028-38600999

眉州东坡酒楼三苏祠店 028-38781299

眉州东坡酒楼九巷十坊店 028-38239998

眉州东坡酒楼东坡印象水街店 028-38775527

策划:王青山白杨

本期文字:姚粼

后期编辑:邹钰

海报制作:白杨

(图片来源: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