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新玩法 好耍在眉山① | 置身冰雪童话王国、偶遇“雪精灵”……来场冰雪奇遇之旅

2022-01-29 14: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白杨 邹钰 姚粼

瓦屋山、三苏祠、幸福古村……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景区都很熟悉,景区内的一些热门景点也能如数家珍,但景区内还有很多新玩法,你知道吗?

漫长冬季,怎样在眉山玩出新花样?日前,眉山市文广旅局推出5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川观新闻梳理这5条旅游线路中的“出圈”玩法,推出“冬日新玩法 好耍在眉山”栏目,为你“巴适”规划,解锁这些新玩法。

新的一年,记者带你一起不走寻常路,玩出新花样,做朋友圈最“靓”的仔!

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作为“北京冬奥会川渝滑雪圣地”的瓦屋山当然也成了不可错过的冬日打卡地。今天,记者就要向大家推荐充满了“冰雪奇遇”的冬日新玩法。

在瓦屋山,置身冰雪童话胜景只是最基本的操作,你不仅可以观赏到绝美雪景,还可以解锁耍雪新玩法、体验特色冰雪项目、偶遇“雪精灵”,运气好的话,你还能赶上一波雪地火锅和篝火锅庄表演呢。

心动了吧?那就赶快出发,来体验“迎冬奥 游瓦屋”冰雪奇遇之旅吧。

新玩法推荐

新玩法一:打卡“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瓦屋山雅女湖倒影

在瓦屋山,一定要去打卡“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瓦屋山雅女湖倒影,乘船欣赏雅女湖、瓦屋山冬日绝美山水风光。

新玩法二:在“北京冬奥会川渝滑雪圣地”瓦屋山 拍抖音为冬奥加油助威

瓦屋山入选为北京冬奥会川渝滑雪圣地,去瓦屋山一定要在雪地里拍一段“迎冬奥 游瓦屋”激情飞扬的抖音视频,一起向未来为北京冬奥助力加油,解锁耍雪新玩法。

新玩法三:与“雪精灵”亲密接触

乘坐缆车上山,与雪精灵来个亲密接触,打卡雪雕墙、冰雕城堡墙、萌萌大闯关等主题大型冰雕雪雕,雪地里撒欢,体验滑雪、打雪仗、雪地摩托、雪地碰碰球、雪地火锅、雪橇遛娃等特色冰雪项目及“因熊联萌”真人雪地大乱斗阵营新玩法,感受冰雪世界里的速度与激情。

新玩法四:置身冰雪童话王国 感受最美桌山魅力

漫步林海雪原,赏万千雪杉、兰溪巨大冰瀑、冰帘、冰挂、冰柱、雪凇、雾凇、鸳鸯池冰封现象等奇观;偶遇灵猴、小熊猫、小松鼠、小鸟等各种野生小精灵;观绝美日出、云海、佛光,远眺群山峻岭,感受最美桌山的冰雪童话胜景。

新玩法五:观看村民杀年猪

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瓦屋山当地村民杀年猪、晒香肠、腌腊肉、贴春联、挂灯笼、吃团圆饭等特色年味以及复兴村青羌人的新春过年法。

新玩法六:参与青羌篝火锅庄表演

加入羌族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起围着篝火,唱着歌曲,跳着锅庄。

美食推荐

洪雅雅鱼、钵钵鸡、瓦屋山老腊肉、刷把笋、叶儿粑、碗碗羊肉、陈大案饺子、万岁凉粉、瓦屋山生态火锅等。

购物推荐

洪雅道泉茶叶(有机茶)、雅嫂牌、雅妹子牌风酱腊肉系列、土鸡蛋、雪山笋、幺麻子藤椒油、高庙白酒、野岩家蜂蜜、有机蔬菜、天麻、雅纸等。

食宿推荐

岷江东湖·瓦屋山居028-36599999

瓦山湖度假酒店(四星级乡村酒店)028-37538999

怀军养心苑(四星乡村酒店)13990300471

利君休闲山庄(三星级乡村酒店)13508074488

瓦屋山居(特色民宿)13880148477

六七山居(特色民宿)13550500352

枕湖山居民宿18783327288

蜀山柒舍艺术民宿028-37578666

雅女湖生态有机农庄028-37536999

羌风楚韵复兴村13658142153

策划:王青山 白杨

本期文字:姚粼

后期编辑:邹钰

海报制作:白杨

(图片来源: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