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瓦屋山的彩林到达最佳观赏期,错过等一年

2021-11-08 09:46: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青友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张青友 眉山频道 曾永丽)秋之韵,美在天高云淡、红林浸染、山河如画、硕果丰盈。10月底,在四川省洪雅县,记者将镜头聚焦瓦屋山,一揽秋之美景,感受秋之韵味。

金秋十月,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几千余亩彩叶林,陆续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由于树木品种各异,随着时间推移,树叶次第呈现出浅黄、橘黄、深红。彩林从山脚铺展到山顶,绵延的彩林围满了山峦,云雾缭绕在彩林之间,如梦如幻、如诗如画。

据了解,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有98.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8%,是目前已发现的世界第二大平顶桌状山。因其独特的地质结构,造就了“春看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的四季盛景。

近年来,当地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康养旅游,自然科普体验等新业态,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相关统计,2020年,瓦屋山接待游客816.594万人次,在为洪雅带来大量的旅游收入的同时,带动了当地村民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助力了当地的乡村振兴。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