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高铁沿线建公园 让城市成为流动的风景

2021-06-03 15:38: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随着高铁的进一步发展,富有特色的高铁公园,让人们能够充分体验和享受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带给人们的舒适和舒心,也让高铁在新时代里,真正成为融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为一体的“先锋官”。

6月3日,记者在眉山市彭山区毛河湿地公园看到,该公园与飞驰而过的高铁共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公园依高铁沿线而建,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长7千米,于今年1月完工并对外开放,彻底解决该区城南片区无公园的现状,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休闲娱乐环境。

据悉,彭山区沿铁路线而建的还有竹韵廊公园。该区以“生态防护+城市公园”为建造模式,结合地形等特点,利用景观绿道、运动场、休闲广场、高铁观光等设计元素,全力打造一条流动的高铁生态景观绿脊,构筑铁路沿线一条亮丽的绿化风景线。旁边的高架桥上,高铁列车时常飞驰而过,远远望去,如同车在画中行。

铁路是城市沟通外界的“桥梁”,铁路沿线是外地旅客进入城市的“第一眼”,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展示窗口。乘坐高铁路过彭山时,除了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沿线的公园,给彭山浓浓的绿意增添了色彩,也极大增强了旅客进出当地的视觉感受。

(摄影翁光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