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迎来“双一流”高校!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正式落户岷东新区

2021-01-14 14:31: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 文雅)1月14日上午,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签约仪式在眉山隆重举行,眉山市人民政府同四川大学签署了《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建设协议》,标志着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落户眉山岷东新区。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主持签约仪式。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致辞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致辞

据了解,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总体原则实施,项目位于眉山市岷东新区东部组团,计划于2023年9月正式实现对外招生。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将建成以医疗、医护、医技为主要学科的人才培养基地,以植物学、药学等为主要学科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以东坡文化研究院为主要内容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以及国际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四川大学相关学科办学条件,优化学校继续教育的结构布局,扩大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化教育规模,拓展学校康复治疗学、特殊医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加快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此次四川大学眉山校区的落户将实现350万眉山儿女长期以来的“双一流”大学梦,将为眉山注入强大的创新驱动力,助力眉山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打造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