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已初具全线双幅通车条件

2020-12-29 10:17: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涛 唐巾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朱涛 唐巾 眉山频道 曾永丽)12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柳江至终点段工程组了解到,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目前已初具全线双幅通车条件。

作为省、市、县重点工程,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项目自开工以来,该县及施工方克服山区地理条件复杂、雨水较多等困难,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目前,起点至柳江段已实现双向通车,柳江至峨眉山零公里段已初具全线双幅通车条件,有望在明年“五一”前实现西环线主线及七里坪连接线同步完工。

据工程组负责人介绍,西环线柳江至终点段项目由于地处山区,施工条件复杂,特别是进入冬季气温低、雨水较多,给项目施工增添了难度。为保证冬季施工不拖后腿,工程组和施工方、监理方协调配合,添举措保质量,在保安全抓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小石湾大桥在T梁架设的同时,正抓紧桥梁湿接缝、防护墙的施工。同时,沿线的沥青路面铺设、安保工程也在顺利推进。

“将抓紧沥青路面和安保工程的施工。目前,沥青路面己完成铺设13公里,安保工程已完成架设20公里,完成产值13.35亿元,占总量的93.7%。”在施工现场,洪雅县交通运输局工程质监站站长胡思尧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七里坪连接线的施工力度,力争在明年“五一”前,西环线主线与七里坪连接线同步完工。

据悉,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柳江至终点段全长21.15公里,设计双向4车道。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峨眉山便捷之路,进一步促进洪雅县旅游发展。同时,项目将连接峨眉山、周公山、瓦屋山,形成川西南的又一黄金旅游复线,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