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招商推介会·中国竹产业高端峰会在青神召开

2020-11-05 15:33:5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青 罗宇豪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青 罗宇豪 眉山频道 邹钰)11月3日下午,2020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招商推介会·中国竹产业高端峰会在青神县国际竹艺中心金竹厅召开。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剑,四川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宾军宜,青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今朝,国际竹藤中心副主任李凤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花卉处处长潘兵等领导出席。会议由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主持。

本次招商推介会和高端峰会的主题是“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旨在深入探讨竹产业绿色发展的途径,促进竹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产业技术升级,进一步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壮大竹经济,促进国际国内竹产业技术创新和文化交流。

会上,眉山市副市长孙剑结合做美竹生态、做响竹品牌、做深竹开放就全市竹产业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青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今朝结合青神县地理位置、区位优势、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产业链条、配套服务、营商环境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青神、推介青神。同时围绕青神县未来竹产业发展招商方向作了详细介绍。刘今朝表示,青神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企业需求,提供优质服务,欢迎大家考察投资青神。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宾军宜希望各参会代表和专家学者以本次峰会为平台,紧紧围绕竹产业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主题,充分发掘竹产业的潜力和优势,迸发灵感、碰撞思维、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兴竹富农为目标,积极推进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创新工作机制,加快实现竹资源向竹经济的跨越,实现竹文化与竹旅游的深度融合,使竹产业在推进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招商推介会上,“青神县竹里萤光文化园项目”、“共建‘四川师范大学竹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峰会还邀请了国内专家学者以《以竹胜木,推动竹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最美竹林风景线文旅康养融合创新》《竹纤维复合材料及其产业化应用》等为题作特邀报告与专题报告,并就“中国竹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中国竹藤品牌建设与展望”两方面开展企业家交流分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