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这个旅游厕所拟入选省优秀案例!它“长”这样!

2020-09-08 14:01: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君嘉 记者 王青山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君嘉 记者 王青山 姚粼)9月5日,本平台报道眉山两厕所拟入选“四川省旅游厕所优秀案例”名单后,市民们都很好奇,纷纷致电或网络咨询,那两座厕所“长”什么样?

今天,请跟随记者一起,首先走进眉山市东坡区1号城市驿站旅游厕所。

东坡区1号城市驿站旅游厕所,位于东坡区苏堤公园内,建筑面积228.06㎡,包括钢筋混凝土主体、景观园林、智能引导系统、洁具及其他附属设施等。

项目总投资470余万,项目开工时间为2019年3月中旬,投入使用时间为2019年9月底。

AAA级旅游厕所

公厕按国家AAA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地面、格栅、百叶等装饰材料均采用眉山本地生产的高强度竹基纤维复合新型材料(竹钢),具有低碳环保、强度高、高耐候性、阻燃性、低吸水性、经久耐用等优点;洁具使用国内一线品牌;层高为5.6米,通风采光良好,整体宽敞、明亮、舒适。

2020年1月被评为AAA级旅游厕所。

是厕所也是休闲场所

配套多项人性化设施:使用智能引导系统,游客在显示屏上可了解厕所蹲位情况、空气温度、湿度、氨及硫化氢含量等指标。

自动售卖区

设有母婴室、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小超市、管理用房、除臭设施、休闲座椅等。

第三卫生间

同时满足游客如厕、充电、哺乳、饮水、休闲等多方面需求,极大提升了苏堤公园游览体验度。

 

 

洗手台

东坡文化浓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

公厕依托苏堤公园•翠竹长廊,精心设计了以竹为主题的周边园林绿化、核心区绿植、内部盆栽绿植等要素,彰显“东坡之竹”特色文化底蕴。

洗手台

同时,通过本地旅游景区图片、“东坡有礼”文明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延展“东坡竹文化”内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