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41个教育项目已复工,快来看看有没有您关心的?

2020-03-12 09:21:0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文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工程建设是孩子入学的基础保障,也是民生所需,眉山教育系统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教育项目进展,在确保安全可控、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教育民生工程有序复工。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廖仁军调研眉山天府新区第一小学、第一中学复工情况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廖仁军调研市一小扩建工程复工情况

截至3月11日,全市41个在建教育项目复工,新开工1个,快来看看有没有您关心的?

眉山天府新区:第一小学、第一中学、嘉祥外国语学校等3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眉山天府新区第一小学、第一中学全面复工

市一小改扩建工程

▲市一小施工现场

东坡区:庄店幼儿园、崇礼幼儿园、复盛幼儿园、广济幼儿园、晋凤幼儿园、土地幼儿园、修文幼儿园、金花幼儿园、多悦幼儿园、南湖幼儿园、齐通幼儿园、苏洵幼儿园等12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复工后的东坡区南湖幼儿园

彭山区:观音镇小学、保胜初中、职业高中等3个在建项目复工

▲彭山区保胜初中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仁寿县:城北第二幼儿园、藕塘镇幼儿园、禄加镇幼儿园、文林三小、富加镇第二小学、花园九年制学校、高家小学、永宁九年制学校、合兴九年制学校、慈航镇初中、北斗镇初中、仁寿成都外国语学校等12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仁寿县富家二小施工现场

洪雅县:洪雅中学、第五幼儿园、花溪中学、汉王中小学、洪雅职业高中等5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洪雅县花溪中学施工现场

棱县: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丹棱职高3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青少年实践基地等1个项目新开工

▲丹棱县第二幼儿园主体施工

青神县:实验幼儿园、青神中学等2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青神实验幼儿园综合楼桩基施工

据了解,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全市完成教育基础设施建设22.4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47.04万平方米,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35所,新增学位3.7万个。同时,改善116所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保障基本教育教学需要。

2020年将进一步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家门口“上好学校”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