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接力!首批“眉山血”将发往湖北抗疫一线

2020-03-12 09:18: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曦 记者 樊邦平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曦 记者 樊邦平 谭笑非)3月11日,记者从眉山市中心血站获悉,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部分市(州)血液采集困难,血液库存告急,难以满足临床救治需要。按照四川省卫健委、眉山市卫健委相关工作安排,将于3月13日急调血液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市血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献血。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东坡区松江镇五里村,献血者在市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待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完后,符合条件的均可进行献血。

“我就想和其他村民一起,传递华夏儿女滚烫的爱心,不分年龄、性别、岗位……每个人都可以是最美的逆行者!”该村网格员李茂娟说。

11日当天,市中心血站已从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采集血液22500ml,共计67人参与献血,主要献血者为70、80后。

据眉山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血液不仅要保障市内各医院的临床用血,还要支援湖北省,血液资源更加捉襟见肘。

市血站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确保临床救治用血需求,成为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据悉,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55周岁。适量献血除了能刺激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好处之外,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直系亲属还可以享受临床用血报销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一、无偿献血者本人可在献血之日起三年内无偿享用献血量三倍的医疗用血、三年后无偿享用献血量等量的医疗用血;累计献血超过800ml的终身无偿享用无限量医疗用血。

二、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可无偿享用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医疗用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