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戴、散、洗、消”!青神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2020-03-12 09:18: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胡靖雯 记者 樊邦平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靖雯 记者 樊邦平 邹钰)3月11日,记者从眉山市青神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县A级旅游景区自3月10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景区为青神县国际竹艺城景区、江湾神木园景区、汉阳湖景区、中岩风景区。

各A级旅游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一年内,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医师证、护士证等有效资格证件及身份证)免费一年。

此外,恢复对外开放的各景区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测、戴、散、洗、消”五项卫生防疫措施要求。

“测”即测体温。景区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做到对员工健康精准化监测;对游客进行体温监测,如发现人员出现发热和咳嗽等不适症状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隔离观察,并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戴”即戴口罩。进入景区人员之间需规范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文明游览;

“散”即分散式。景区人员之间需保持安全距离,实行分散式游览,防止扎堆、聚集;用餐实行分餐、分勺制;

“洗”即勤洗手。景区应在景区游客中心免费提供酒精等消毒用品,在洗手区提供洗手液、一次性纸巾等清洁用品,方便游客及时洗手;

“消”即消毒。公共场所每天要定时不定时消毒,并放置“本场所已消毒”告示;垃圾箱严格落实“一日两清两消毒”制度。

疫情期间各景区将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请进入景区的人员主动配合防疫管理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