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眉山东马奖牌设计出炉

www.scol.com.cn (2019-03-04 17:27: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4日,记者从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近日,东马奖牌已经设计出炉。

据悉,奖牌由东坡坐像浮雕、苏东坡诗句、中国田协LOGO、东马赛事LOGO、赛事中英文名称及完赛公里数构成。

其中,奖牌诗句“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出自苏东坡《水调歌头·黄州快哉亭赠张偓佺》。其含义“具有浩然正气,方能在顺境与逆境中,都能坚韧不拔,顾养快意千里的刚正雄风”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不谋而合。

东马赛事LOGO,则借由“山外有山”的寓意,点明马拉松赛事的竞技特性,勉励选手在跑步的人生中,不忘初心,破浪前行。

同时,奖牌中的东坡坐像浮雕、中国田协LOGO、赛事中英文名称和公里数的设置使得整个奖牌的画面动感十足,富有层次感。

奖牌整体将千年东坡诗书文化融入现代马拉松精神理念,简约而不简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